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队失利 我不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山姆.史密斯

  (本报特约撰稿人,前美国职业篮球记者协会主席,从事NBA采访报道25年,是与飞人乔丹关系最好的记者,曾著有《乔丹规则》一书)

  看了这场揭幕战后,我奇怪上赛季公牛队季后赛怎么就输给了这群家伙?

  当然,你要说这只是82场比赛中的一场而已,赛季还长;对了,还有,热队的家伙们精力并不集中,在赛前他们进行了一次总冠军加冕仪式,每位球员都得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还有,他们目前不在状态,上赛季他们一直打到6月份才结束,等等……

  喂,这可是你的不对了,你应该知道NBA常规赛于11月1日开始,而且全队除了韦德,都已经休息了4个月。打成那样,是没有借口的,除非你的对手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昨日的公牛队就是那样一支球队,他们以108比66战胜了卫冕冠军。在赛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来到了现场,并向观众解释了他为什么要选这场比赛来观看的理由:“当然要选热队了,他们是冠军球队,而且他们阵容完整,战斗力强。”

  如果说公牛队将重现乔丹时期的辉煌还为时过早,但公牛队打败热队却并不是什么骇人听闻的新闻。韦德做好了自己能做的一份,他的25分是他该得的,但是,昨日他受到了公牛队的特别关照,无论是辛里奇还是古登都显示了他们能够防好任何一人。公牛队不怕热队,甚至对他们的明星球员一点也不畏惧。相反,无论是辛里奇还是古登,都能越过韦德,将球放进球筐。辛里奇表现得太出色了,不但牵制了韦德,而且自己上半场就砍下了15分。公牛队的快让老迈的热队跟不上节奏,看得出,热队的球员眼睛都大了,韦德甚至怪起了裁判,在一次判罚中与裁判争执,挨到了“零容忍令”颁布后的第一张罚单。

  哈哈,如果热队没有韦德的话,我敢打包票,热队赢不到25场球!热队是有大牌球员,但公牛队有板凳深度。公牛队新秀托马斯甚至送给奥尼尔一记大火锅,抢下罗尔?邓投篮不中的篮板球,然后起身一记重扣。半场情况下,公牛队已用了9名球员进行轮转,而战术与上赛季公牛队所用的季后赛战术如出一辙:快攻,让奥胖犯规。这种战术让奥尼尔成为一个无所事事的

中锋。或许,热队的家伙们真的让冠军戒指拖累了身体,据说新戒指的重量是大学冠军戒指重量的8倍!

  我又想起了一件事,那就是个子。热队的个头是比公牛队大,但如果你有速度的话,你根本不需要块头。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就知道这点。当年他创造凯尔特人王朝时,他的中锋比尔?拉塞尔身高只有2米08。凯尔特人队在球场上快速移动,快速退防,这一点,奥尔巴赫50年前就知道了,而现在NBA的一些球队还在探索中。

  昨日,热队主场球迷被要求穿上白色T恤,想制造白色恐怖,然而,在我眼里,这种颜色更像一面投降的旗子,热队在揭幕战向公牛队投降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