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球世锦赛塞黑成大“黑马” 美国又苦战艰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日本)11月1日电(记者徐征、孙巍)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开赛刚刚两天,就冒出了一匹大“黑马”。塞黑队在1日进行的比赛中,以3:1战胜古巴队。

  在首日的比赛中,塞黑队就以相当大的优势战胜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1日的比赛中,塞黑队以3:1的总比分(25:22、22:25、25:20和25:23)力克两届世锦赛冠军和三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队。

  塞黑队和古巴队都是以身体素质好、网上强攻出色见长。因此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了拉锯战,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最后塞黑队以微弱的优势占得了先机,率先拿下第一局。

  先失一局的古巴队不甘示弱,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强攻很快扳回一局。但是接下来的比赛,塞黑队凭借着高昂的士气和多变的打法完全压制住了古巴队。虽然比分仍然咬得很紧,但是古巴队却始终无法将进攻机会变成得分,再加上自身的失误送给对手28分。最后塞黑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再次上演了奇迹,将所在D组最强的两支队伍挑落马下。

  塞黑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30位,在参加世锦赛的24支球队中排在倒数第二位,但这样一支球队却接连战胜强队,实在能称得上是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

  

意大利队以3:0顺利战胜秘鲁队,出了昨天负于塞黑队的一口恶气,而同组的土耳其也顺利地以3:0击败埃及。

  在C组的比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又一次碰上了难缠的对手,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双方苦战2个小时,最后美国队在决胜局中依靠最后阶段连得8分以3:2的总比分获得了胜利。在世锦赛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美国队都是以3:2战胜对手,艰难过关。

  同美国队相比,同样是C组种子队的巴西队就轻松许多,在与哈萨克斯坦的较量中直落三局,丝毫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取得了两连胜。在C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波多黎各3:0击败了喀麦隆队。

  此外,B组中俄罗斯队也顶住了阿塞拜疆队的犀利进攻,以3:1获胜。同组的中国队与德国队均直落三局获得了胜利。

  东道主

日本队在首日意外败于中国台北队之后,1日在哥斯达黎加身上找回了感觉,以3:0取胜,三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了34分。中国台北同样以3:0战胜了肯尼亚,继续领跑A组。小组另外一场比赛韩国与波兰展开了一场恶战,最后还是波兰技高一筹,以3:2获得了这场长达128分钟的比赛的胜利。

  世锦赛将于2日休战一天,3日继续进行小组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