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异口同声讨伐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火箭已经准备好了吗?从季前赛5胜2负的战绩而言,也许是的。不过可能还有一个因素被人忽略了,那就是新赛季的用球。从姚明到麦蒂,对于这个新球的感觉简直是糟糕透了。

  “你有过那种感觉吗?就像某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你的手长错了位置,手指完全麻木了一样。”姚明对于新球一直就不感冒,“打新球就是那种感觉。我用新球越多,对它就
越憎恨。”麦蒂也和姚明一样厌恶新球,火箭1号呼吁道,“重新使用旧球吧,我不管旧的规则,旧的防守体系,什么都不在乎,让我打旧球就行。”

  当然新球问题并不是只有火箭球员才遇到,事实上,自从联盟决定使用新球以来,就一直遭到众多大牌球员的质疑。与旧球相比,新球操纵起来更加困难,这会导致球员们在突破或者传球时失误增多;对于经常需要在篮下转身进攻的中锋来说,控制不好球更是心腹大患。热火的奥尼尔也大放厥词,“这新球就像是你在玩具店买的那些便宜货一样。”

  如果说奥尼尔抱怨新球还可以归因于他本来控球技术就一般的话,那两届MVP、控球技术炉火纯青的组织后卫纳什也对新球感觉不好,那就应该引发思考了。当被问到对新球感觉的时候,纳什说道,“新球改变了我们的武器,现在我很难控制住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