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100%三分命中率 广东取北京锁定首阶段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27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在CBA联赛第11轮的比赛中,广东宝玛仕队客场以110-81战胜北京首钢队,保住第一阶段头名位置。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此轮战罢,CBA将休赛一个多月,以便国家队集训备战亚运会,第12轮比赛将于12月22日举行。

  广东队杜锋和朱芳雨各得22分,其中朱芳雨三分球5投5中。易建联在第三节后半段
受伤下场,得到20分13个篮板。陈江华11分,王仕鹏因伤没有上场。北京队方面,布兰迪23分11篮板,张云松22分,焦健和解立彬各得10分。在篮板球上,广东队多出17个。

  今天的比赛吸引了很多的观众,在比赛前三个小时门票销售窗口就已经关闭。后面赶来买票的观众都只能从黄牛手中购票。不仅如此,当地警方也为这场比赛特地加派了人手。场馆保安方面今天也异常严格,不仅仔细检查证件还会认真核对照片与本人,

  比赛一开场,两队打得都非常谨慎,全力投入防守,以致于进攻成功率不高。前4四分钟,两队打成4-6,广东队领先,张云松的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反超。之后,焦健和布兰迪也先后得分,两队战成12比8。这也使得广东队主帅李群要求了第一次暂停。分差最大时,广东队落后5分。北京队接连出失误,分差缩小到1分。之后,广东队排出积臣和易建联的内线双塔,两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交替领先。本节结束前,易建联上篮造成焦健犯规,两罚一中。最后一次进攻,陈磊遭到易建联盖帽,22比24,北京队落后2分。

  第二节比赛,北京队率先发难,把比分扳成26比24。朱芳雨造成北京队犯规,两罚不中,布兰迪传球失误,也白白丧失了一次进攻机会。广东再度调整阵容,积臣被换下,换上另外一名外援泰伦斯。比赛中段,广东队的盯人防守迫使北京队传接球多次失误,广东队朱芳雨、易建联接连得分,比分变成31-34,广东队比分领先。门维接解立彬的传球,远投把比分扳成39平。上半场结束前,布兰迪两次错失得分良机,44比47,广东队领先3分。

  下半场比赛,广东队把分差拉大到8分,54比46。广东队还是控制了场上局势,朱芳雨的3分使得比分变成61比51,分差扩大到10分。虽然张云松的三分球也曾把分差缩小,但是找到状态的朱芳雨同样还以颜色,接连两个三分命中。到目前为止,朱芳雨三分球5投5中,共拿下20分。闵鹿蕾不得不要求暂停,斥责队员加强对朱芳雨的防守。本节后段,易建联受伤,被积臣换下,此后没有再上场。由于体力下降,北京队的防守出现漏洞。广东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本节结束时61-80,广东队领先19分。

  最后一节,乔伊诺登场,北京队排出了双外援阵容,试图一搏。杜锋首先远投得手,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乔伊诺的表现不佳,很快又被换下。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北京队始终无法缩小分差。两队都派上了年轻球员,最终,广东宝玛仕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第12轮比赛将于12月22日举行,广东队主场迎战陕西队,北京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接

东莞队的挑战。

  北京首发:焦健、张云松、陈磊、解立彬、布兰迪

  广东首发:杜锋、陈江华、朱芳雨、易建联、泰伦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