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聚人心 强体质——乡镇运动会百姓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42 中国体育报

  10月20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沙湾镇第二届体育运动会,在大渡河畔的沫若中学操场隆重举行。31支代表队共800多名乡村运动员,分别参加22个项目的比赛。在这个充满乐趣的比赛场上,建设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得到了生动的诠释。

  趣味运动会重在参与

  一大早,沙湾镇的男女老少都争相赶往镇里的沫若中学操场。对于全镇群众来说,3年一届的运动会是他们的一件大事。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这次运动会,就是为了让广大群众“自娱自乐”,让他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所以,这次运动会设置的均是趣味性、参与性较强的运动项目,像拧扁担、滚车轮、拔河、夹气球接力赛等,每一个参赛的运动员都能很好地融入其中。

  带队参加比赛的大林村党支书王孝章说,建设和谐新农村,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和谐。这次运动会,我们是重在参与,得不得奖不重要,就是为了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以拼搏进取促和谐友好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体质,必将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正在运动会上忙碌的沙湾镇党委书记季永军介绍说,近年来,沙湾镇经济活了,群众富了。在老百姓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同时,他们对于业余文化生活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现在沙湾镇群众体育运动已经蔚然成风。举办运动会,就是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要求,为构建

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记者看到,季永军的话在比赛场上得到了印证。来自该镇王河村和大林村的队员们在拉拉队“寸土必争、半步不让”的呐喊声中激烈拼争,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拉开了序幕。队员们一个个都攒足力气,团结一心,围观的群众也一个个热情如火,用尽力气呐喊助威,你一声“加油”,我一声“加油”,不分彼此。比赛结束后,两队队员互相拥抱、争递矿泉水的亲热劲令人动容!

  满场掌声、加油声不绝于耳,赛场上到处呈现出拼搏竞争、团结和睦的感人场面!群众纷纷表示,这样聚人、聚心、活泼、健康的运动会,咱老百姓举双手欢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