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城乡手拉手 农民赛秧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前,北京顺义区“体之杰杯”农民第三套健身秧歌大赛举行,全区19个镇、52个行政村的750余名农民秧歌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赛场上各支队伍各展风姿,她们身着鲜艳的服装,手拿扇子彩绸,踩着悠扬的乐曲,扭出了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最终,仁和镇沙井村、牛山镇前宴子村、马坡镇石家营村等15个村夺得本次大赛的最佳表演奖。据悉,这些走上秧歌赛场的农民都受益于“城乡体育手拉手”活动。

  今年年初,顺义区启动了“城乡体育手拉手,共建和谐新农村”的活动,区内的光明、胜利、石园3个街道办事处所辖居委会的体育骨干采取城乡联手的方式,走百村、讲百场,相互交流近百次,以最大的覆盖面、最广的受众、最新的理念为农村地区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了解,胜利街道和光明街道的19个居委会的50多名体育骨干深入到木林镇陈各庄村、北务镇北务村、北小营镇榆林村等百余村传授第三套健身秧歌,带动和吸引了一大批农民朋友参与到科学健身的行列中来,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文体生活,为城乡体育手拉手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比赛现场,手拉手活动的受益村齐聚一堂,用他们欢快的舞步,为手拉手活动献上了华美的盛宴,舞出了新农村建设的新篇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