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排联点评中国队两新人表现获首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7 云南日报

  昨晚,中国女排3比1战胜阿塞拜疆女排,完成了自己的首场亮相后。国际排联赛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评述,文中称中国和阿塞拜疆两支球队都打出了各自的特点,双方用稳健顽强的防守和变化多端的进攻制造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国队用自己在第四局的表现拒绝了欧洲黑马制造冷门的企图。中国队在输掉第二局比赛之后猛醒,后两局比赛阿塞拜疆队基本上没有任何机会。

  排联认为中国队之所以没有获得“完胜”,并不是自己发挥得不好或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而是阿塞拜疆队在她们的主攻玛玛多娃率领下表现得相当顽强,由她引领的攻势一度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是队长二传手冯坤,正是她在关键时刻的调度巧妙地避开了阿队强大的拦网,为中国女排锁定了胜局。

  中国队的两位新人,王一梅和徐云丽同样有着不错的发挥,国际排联称王一梅的强攻与发球、替补上场的徐云丽的拦网都很“出彩”。

  总体来说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表现稳健,显示了奥运会冠军的实力。比赛中她们的主动失误非常少,这些是她们取胜的基础,双方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1小时45分钟的精彩赛事,这对于刚刚开始的世锦赛来说非常重要。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