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周MVP被广厦外援打郁闷 辽宁轻敌客场败给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8:51 辽沈晚报

  85:95,本来很有希望以新赛季首个“四连胜”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的辽宁盼盼,昨晚客场不敌此前1胜9负的浙江广厦队,爆出了一个大冷门。

  MVP布朗状态低迷

  辽篮双外援不敌嘉伯

  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CBA联赛第三周(8-10轮)最佳球员,近期表现出色的辽宁队外援布朗当选了。这也是CBA三周以来首次由外援获得单周MVP。在这一周时间的三场比赛里,布朗得到76分和40个篮板,稳定着场均两双的成绩。此外他的扣篮也达到了12个,平均每场4个,应该说,布朗是带着“情绪”打球的。

  但昨晚,布朗变得没脾气了。面对在CBA其实算不上好外援的广厦队外援嘉伯,刚刚获得周MVP的盼盼外援布朗却疲软了。

  在一对一的前三节,嘉伯没有让布朗和辛普森占到任何便宜。即使最后一节面对盼盼队“双外援”,嘉伯几乎每次进攻都能打成或造成辽宁队外援犯规罚球,从不走空。

  全场下来,嘉伯得到46分13个篮板,而盼盼队外援布朗和辛普森加在一起只得到10分和9个篮板。

  31投7中命中率22.5%

  三分重炮集体哑火

  

  开场后浙江广厦4:0开局,随后一路领先。直到半节过后刘相韬打成“2+1”,才将比分追城9:9平。李晓旭的补篮让盼盼队15:14首次领先,但这也是盼盼队本场唯一的一次领先。盼盼队15:22落后第一节。

  盼盼队无论内线还是外线命中率都明显偏低。尤其是曾经赖以扬名的三分球,上半场竟然只有可怜的13投2中,命中率不及对手一半,半场比分35:45。

  上半场盼盼队输了10分球,而如果盼盼队的三分球回到正常的命中率的话,也许不会是这个分差。

  即使下半场,盼盼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没有回归正常。全场31投仅7中,而对手则23投9中。

  而全场比赛,盼盼队差的就是这10分。

  郭少帅一语中的

  轻敌!自己打败自己!

  “我们自己把自己打败了。”赛后,盼盼队少帅郭士强说出了这句最真实的话。

  “赛前我们一再强调要重视对手,思想上不要放松。但从临场表现看,他们还是轻敌了,没有打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落后之后,在进攻上打得太急了,防守对他们的5号外援(嘉伯)解决得也不好。”

  正是这次不该有的轻敌,让郭士强觉得队员还是不够清醒。昨晚22时30分,他特意召集了一次队会,对比赛进行总结。

  记者姚广安电自杭州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