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南钢要做防守文章 易立痊愈胃痛又缠上唐正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钢大华队今天晚上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只比南钢少赢一场的浙江万马队。要想让第一阶段的比赛能有一个好的收尾,南钢队必须重新找回防守的力度。

  山东30分大胜的启示

  目前,浙江队7胜3负,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和广东队的是实力上有差距,和福建队只输了1分,倒是和山东队的这场比赛引起了南钢队教练组的兴趣。山东队的战绩不如浙江队,尽管是主场作战,但能以30分的优势取胜着实让大家吃了一惊。

  和南钢队助理教练徐强聊起这场比赛,记者注意到的是山东全队拿下的95分和强力外援拉米扎纳个人取得的33分,而徐强却提醒道:“浙江队这场三分球23投只有2中,这说明山东队防守好啊,你在外线根本得不到好的出手机会啊。”

  在昨天的训练中,主教练胡卫东再次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并安排了一些防守上的练习。南钢队本赛季一改往日重攻轻守的形象,全队都提高了对防守的重视程度。这一改变让南钢队尝到了甜头,今天打浙江肯定少不了一番针对性布置。

  胃痛又缠上了唐正东

  伤病这个赛季屡屡会找南钢队一些小麻烦,第一场比赛就折损两员大将不说,后面又出现了易立胃痛缺阵和孟达拉肚子的事。这次,受罪的对象换成了唐正东。

  唐正东昨天有些受凉,导致胃不太舒服。据小唐自己介绍,其实他在打完八一队后就感觉身体不对劲,“云南广东一圈打下来,对我们的体能确实有影响,像我打八一队时一上场就感觉浑身发软,大郅虽说力量不错,但我也不至于在和他进行身体对抗时落了下风,实在是没劲了。我们运动员也不是机器,身体确实有跟不上的时候。”

  唐正东这么说可不是给自己找借口,他表示要在以后的训练中逐步解决体能方面的问题。对于今天和浙江队的比赛,小唐觉得全队的士气并没有受到上一场失利的影响,相反有可能因此激发球队的潜能,顺利拿下对手,“我们第一场不就是输了嘛。”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