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盘点20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52 中国足球报

  冲超底蕴成为原动力

  绿城:宋卫平的运气年

  在中甲苦熬了8个赛季后,浙江绿城终于首次冲上顶级联赛。这是一家有着雄厚经济基础的俱乐部,宋卫平已力压徐明、朱骏成为中超最有钱的老板;这是一家有着雄心壮志的
俱乐部,用宋卫平的话说,“2007年力争前六,至于未来,我想在球队的队服上绣上几颗星。”

  像绿城这样一家资本雄厚的俱乐部,升上中超当然不想只是玩玩。他们有着完整的梯队,更有着在中国数一数二的基地。

  据悉,绿城初步为中超第一个赛季预定的经费为6000万,这个投入按照今年中超各球队的投入来看,应在中游偏上。这多少也透露了绿城中超元年的目标———排名中游。

  建业:12年执著结硕果

  赛季初,很少有人想到河南建业会在群雄逐鹿的中甲江湖上,一路高歌脱颖而出提前成功冲超。俱乐部12年的执着,是建业冲超成功的保证。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改革12年来,建业俱乐部一直大旗不倒,非常难能可贵。正是因为有了俱乐部老板对足球的执著,河南建业历经磨难,始改不改凌云志,并最终赢得了风雨过后见彩虹的成功。

  保级因为湘军,保级如此简易

  宏登:明年才是真正的坎

  一个赛季才赢了4场比赛,这让老板张忠强很郁闷,多少冲淡了保级成功的喜悦。

  在事关保级的最关键战役中,老板张忠强坐在看台上静静注视着比赛,一盒中华烟在90分钟内消耗殆尽。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另外一个赛场也传来了湖南队降级的消息,所有人都上前向张忠强表示祝贺,可张忠强的脸上却看不到多少喜悦的表情。

  张忠强对本报记者说,“挺郁闷的,比赛打得不好,比分落后时,恨不得我上去替他们踢,虽然保级成功了,但今年也就是有湖南队顶着,要是换成了明年呢?明年可要降两支球队了,笨鸟都知道要先飞,我们接下来要马上准备明年的比赛。”

  据了解,宏登俱乐部下赛季将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来补充中场实力。

  山西: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山西队是中甲球队中惟一无胸前广告的“裸奔球队”。“球队来山西已有半年还没有拉到胸前广告的赞助,也没有得到当地企业和政府以及足协的扶持,球市叫座赚不到钱。”王珀直言俱乐部出了一些问题。

  山西队员发不了工资、连训练场地都无法保证。联赛最后阶段,不但发不了工资,现在连往返训练场的大巴都没了,只有商务车一次次往返于宾馆和训练场之间接送队员训练。球迷甚至当起了义工,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队员。球队没有按摩师,有球迷发帖愿意为队员免费服务,有这样的球迷,是山西队的福气。山西队主教练段鑫说:“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是有限的,他们也需要挣钱,也需要生存,但是如今球队遇到困难,队员也很不容易。”

  下个赛季对于山西队来说,前途未卜。

  南昌:总算找到中甲感觉

  回顾整个2006赛季,4胜8负12平,南昌八一队能够排第11位,是实力的真实体现。作为中甲新军的八一队在赛季之初并非坦途,先是国周穗安突然离职,紧接着在联赛遭遇五连败,使得八一队尝到了作为新人的磨难,保级形势也一片黯淡,甚至有球迷预言,八一队今年肯定降级。为了挽救八一队困境,俱乐部不得不再次对球队主教练作出调整,俱乐部总经理李晓顶替朱波,临时出任主教练,为了李晓这位八一队的冲甲功臣能够成功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俱乐部还从巴西购进强力外援迪亚斯,目的就是增加中前场的实力。此后,八一队在李晓的带领下一扫颓势,从第十轮开始,接连战胜了湖南湘军、北京宏登和山西队,这三场比赛的胜利不仅确保了八一队保级成功,并且为球员们找到了在中甲赛场比赛的感觉。展望下个赛季,李晓表示,八一队明年的目标肯定不是保级,发现和挖掘更好的球员是主要目的,特别是锋线力量是肯定要补充的。明年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全新的南昌八一队。

  降级湘军没钱,凭什么打回来?

  尽管组建俱乐部只有短短的三年,但湘军的新闻却没少过,但除了刚刚组建时的希望外,随之而来的,却几乎全部是换帅、转让、欠薪、罢训、保级、降级之类的新闻,而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是:湘军没钱。

  上周,刚刚降级的湘军被召集在球队下榻的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湘军楼”开了一个队内大会。主讲的是身为湘军俱乐部副主席的奥运冠军熊倪。熊倪没有谈降级的事情,却重点传达了俱乐部高层有关湘军降级后的两点重要指示,“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湘军虽然降级了,但我们仍要全力打好最后一轮比赛,与此同时,教练组还要考虑带领球队从现在开始准备明年的

乙级联赛,我们要争取早日打回来。”尽管熊倪的话并不多,但语气却格外坚决。

  实际上,早在湘军降级前,就有很多球员开始为今年的出路动脑筋了。除了唐宇轩、王琛、涂权新等几名在湘军成长起来的湖南“本土球员”,其他球员谁还会“和湘军共进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