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升级米兰无碍恶人善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52 中国足球报

  从5月4日《米兰体育报》率先爆出莫吉与意大利足球高官关于操纵裁判的电话内容,到10月27日意大利体育仲裁法庭就“电话门丑闻”涉案四支球队的上诉作出终审裁定,意大利人花费了160多天的时间,最终的结果却是向那些不遵守公平竞争精神、采取作弊欺骗等手段的恶势力低头。

  除了AC米兰之外,其余的三支球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加分。尤文图斯成为了最大
“受益者”,斑马军团的联赛扣分从17分减少到了9分。拉齐奥的待遇与尤文图斯相同,而佛罗伦萨也获得了4分的减刑。只有红黑军团没有得到任何的加分,不过这也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在前一次上诉成功之后,重获欧冠参赛资格的AC米兰就已经表示将不会继续上诉。

  拉齐奥满足

  佛罗伦萨失望

  和尤文图斯一样,拉齐奥也得到了8分的宽大处理,这使得他们在积分榜上大幅度上升,甚至超过了AC米兰排在第13位。虽然球队的实力与几个赛季前相比下降了很多,但是争取欧洲赛事入场券对“蓝鹰”来说,也并非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很高兴,仲裁法院更改了原先的错误。我们什么都没有做过,不应该受到这样的惩罚。”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说,“仍然被扣了3分?没关系,就当我们输掉了一场比赛,生活就是这样,你总是需要为不是你的错误而承担责任。”相对于主席的“贪心不足”,主教练罗西显得厚道得多,“这太好了,这个决定无疑将鼓舞起球员的斗志。之前我们一直在考虑的是保级的问题,这使得球员背负了太大的压力而无法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进入欧洲赛场,这将成为一个极大的动力,刺激球员踢出真正的水平。”

  相比拉齐奥人的满足,佛罗伦萨则显得比较失望。作为意甲球队中被扣分最多的俱乐部,佛罗伦萨只得到了4分的减刑,这显然无法让他们感到满意。也许是因为受到这个消息的打击,之前一直表现出上升势头的紫百合本轮联赛在主场2比3不敌巴勒莫,积分仍然停留在0分。

  此前,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莱曾经表示一旦对结果不满,他将上诉到地区行政法院,以此来向仲裁法院施加压力,不过在终审判决揭晓之后,德拉·瓦莱没有发表任何声明。据佛罗伦萨一名高层管理人士透露,“俱乐部不想和足协闹得太僵,主席已经放弃了继续上诉的权利。”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表示,球队已经没有进入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机会,“国际米兰、罗马、AC米兰还有巴勒莫,我认为他们将是联赛前四名。”

  米兰不加分仍是赢家

  作为唯一一支没有获得减刑的球队,AC米兰的球迷也许会对这样的判决有些不满。但是事实上,在《米兰体育报》的预测中早已提及,在其他球队可望获得减刑的同时,AC米兰可能不会被加分。从这种预测中,我们可以看到,媒体已经预见到AC米兰可能不被加分。

  当初罚分有人反对,现在加分,同样有人反对。AC米兰目前的积分为7分,如果获得2、3分的加分,那么将达到9、10分,一旦球队因此而找回状态,打出连胜,那么夺冠的希望将重新燃起,至少在冠军杯入场券的竞争中,会处在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在《米兰体育报》的网络版上,显然没有把这次重判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直到原定应该出结果的当地时间6点,头条仍是米兰德比安切洛蒂的谈话,足见媒体早就预见到了不会有什么颠覆的举动发生。

  虽然现在拉齐奥在减刑之后取代了AC米兰成为了罚分最轻的球队,但纵观各支球队的利益得失,电话门的四支涉案球队中,最赚的仍然是AC米兰。

  尽管尤文图斯、拉齐奥、佛罗伦萨在新赛季的比赛中的扣分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削减,但是上赛季的罚分已经不可更改,无缘欧战,给这三支球队带来的损失无可估量。相反,AC米兰尽管这一次没有获得加分,但是他们保住了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不仅打进正赛之后近1000万欧元已经到手,现在小组出线在望,晋级16强的奖金也基本拿到,从经济上讲AC米兰没有任何损失。

  而从联赛的角度讲,纵览目前各队,尽管排名不一,但具备实力争夺下赛季冠军联赛门票的球队,仍然基本上定在AC米兰、国际米兰、巴勒莫、罗马之间,佛罗伦萨虽然有实力,但扣分太多,从往届战绩来看,前几名领先第二集团决不仅仅在这2、3分。而从争冠角度来看,就算加了3分,与国际米兰的差距依然很大,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AC米兰依然不好追赶。所以加不加这2、3分,对AC米兰的最终排名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一旦加分还会给其他人落下话柄,因此不如不加。

  老板加利亚尼在审判开始时就已经表示,AC米兰不会再将此事上诉至地方法院,尽管俱乐部提出的是“完全免除罪责”,但无论体育法庭最终判决是什么样的结果,俱乐部都将接受。这也意味着,AC米兰完全把这次加分看作是一件额外的东西,有固然好,没有也正常。毕竟,现在的红黑军团已经不想将精力牵扯到这件事情上了,打好本赛季的比赛,争取欧冠参赛资格,以便在明年夏天可以吸引到足够优秀足够多的人才,才是目前这支急待换血的AC米兰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尤文想升级更想夺冠

  毫无疑问,这次减刑的最大受益者就是尤文图斯,原本在意乙就实力高出一筹的斑马军团在得到8分的“奖励”之后,升级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果然在这一消息出台之后,尤文图斯一鼓作气拿下7连胜,已经直逼积分榜榜首。

  “我不想说我们现在已经确保升级,毕竟在明年5月之前,一切都可能发生。”尤文图斯主帅德尚在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时说,“但是我得承认,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当然,即便没有这样的判决,我们仍然对升级充满信心,而现在的情况使得我们的压力小了许多。意乙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不过,自始至终我们一直将升级视作我们的唯一目标,从未改变。”

  尽管内德维德、皮耶罗都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年,但是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布冯等人正值当打之年,加上布姆松、巴尔扎莱蒂等实力派球员,尤文图斯在乙级联赛中的实力确实无人能及,除了首轮大意被对手逼平之外,在其余的场次中“老妇人”没有留下一个“活口”。意大利杯早早出局也使得球队可以将经历全部放在联赛中,不需要两线作战让斑马军团更加可怕。“现在唯一能够阻止尤文图斯升级的可能,就是他们再给裁判打几个电话。”《罗马体育报》调侃道。

  尤文图斯球迷也许还在幻想着明年5月怎样庆祝球队重返甲级,而对于俱乐部高层来说,现在已经是谋划下赛季在意甲联赛中如何重振意大利第一俱乐部的雄风。俱乐部主席主席乔瓦尼·吉利虽然没有前任莫吉的精明狡猾,但也是球队管理的一把好手。“多了8分?这当然是好事,事实上我们一直认为我们一分都不应该被扣,甚至不应该降级,不过现在我们不会再纠缠下去,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吉利在终审判决揭晓后对记者说,“重返甲级的第一个赛季总是很艰难的,对此我们必须做好足够的准备。”

  尤文图斯的目标是什么?吉利并没有说,但是《体育快报》的分析却很有道理。“尽管除了阿涅利家族之外的所有人都认为尤文图斯有罪,但是这家俱乐部却相信自己被阴谋对待了。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升级之后就夺取联赛冠军、重演‘凯泽斯劳滕式奇迹’更能令他们感到满足的了。”

  据悉皮耶罗正在和俱乐部商谈续约事宜,他铁定还会回到意甲赛场,与此同时尤文图斯也在挽留内德韦德,希望他至少可以踢到2008年。当然,在今年夏天损失了几乎全部主力的尤文图斯明年夏天还必须购买多名有实力的球星,凭借俱乐部的声望和菲亚特集团的财力,这并不是一件难事。由于德尚的存在,里贝里、马卢达等法国球星都很可能在明年来到阿尔卑球场,重返意甲的尤文图斯仍将是一支虎狼之师。

  电话门大事记

  5月4日

  《米兰体育报》刊登了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与曾担任裁判指定员的帕伊雷托之间的通话内容,从而拉开了“电话门”事件的序幕。

  5月8日

  足协主席卡拉罗辞职,副主席马齐尼随后辞职,包括那不勒斯、罗马和都灵等四大检察院开始介入调查。

  5月11日

  尤文图斯官方发布声明宣布尤文图斯董事会集体辞职。

  5月12日

  问题裁判德桑蒂斯被取消执法

世界杯资格。调查全面铺开,传出包括AC米兰、佛罗伦萨等多支球队涉嫌假打,而布冯个人也卷入
赌球
丑闻。

  5月16日

  意大利奥委会任命罗西临时托管足协6个月。

  5月19日

  随着“电话门”事件调查的深入,意大利队主帅里皮也接受罗马检察院问询。

  5月22日

  意大利足协公布了丑闻初步调查结果,其中AC米兰、尤文图斯、佛罗伦萨、拉齐奥将被起诉,并被要求降级,尤文图斯近两次联赛冠军将被剥夺。

  6月28日

  审判会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

  7月4日

  电话门丑闻处罚提案。

  7月14日

  对四家俱乐部做出一审判罚。

  7月22日

  四家俱乐部申诉开始。

  7月25日

  电话门丑闻第一次上诉裁决结果揭晓,AC米兰重新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尤文图斯等俱乐部当即表示将继续上诉。

  8月2日

  由于尤文图斯的上诉结果未定导致意甲球队无法确认,意大利足协决定新赛季推迟开赛。

  9月20日

  国际米兰涉嫌在电话门事件中非法监听。

  10月3日

  莫拉蒂就下令监听裁判电话接受问讯。

  10月24日

  原定最终仲裁结果揭晓的日子,由于种种原因而被推迟。

  不是尾声?

  根据意大利法律的规定,本次体育仲裁法庭的上诉裁决结果将被视为是最终审判,如果涉案球队对此仍旧表示不满的话,他们在理论上有权利可向拉齐奥地方大区行政法院提起针对意大利足协的民事诉讼,不过一旦这起事端继续闹大的话,意大利足协也可采取更加严厉的扣分措施以做应对,因此意大利媒体普遍预计,“电话门”事件将就此画上句号。

  不过,在看到四家俱乐部上诉后75%的减刑概率,另一家遭受扣分处罚的意甲俱乐部

雷吉纳也在酝酿上诉,据悉针对雷吉纳的终审结果将会在11月中上旬揭晓,等待他们的不知道是怎样的命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