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路硬仗时时拼 两手准备场场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19 新民晚报

  

一路硬仗时时拼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今天拉开战幕,已经拥有世界杯和奥运会两大冠军头衔的中国女排,现在缺了一枚世锦赛的金牌。中国队的前景如何?中国女排能够再创辉煌吗?

  从抽签情况来看,由于分组不利,中国队从小组赛、复赛到决赛,几乎要面对所有
世界强队。

  小组赛力争第一

  中国队所在的B组实力颇强,不仅有强队俄罗斯队,还有新生代力量多米尼加、阿塞拜疆和德国队,以及弱旅墨西哥队。每个小组均有4支球队可以出线,因此出线不成问题。但是,由于成绩带入复赛,不输球就变得至关重要了。小组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俄罗斯队。不过从2003年

世界杯起,中国队屡胜俄罗斯队,心理上占有优势。俄罗斯队网上优势明显,但战术打法单调。雅典奥运会之后意大利人卡帕拉拉成为俄罗斯队主帅,他试图为俄罗斯队进攻体系加入快攻战术,但努力没有成效。俄罗斯女队又打回了高举高打的老路。这对中国队来说是好消息。整体速度落后的俄罗斯队将无法撼动中国队。

  阿塞拜疆是另一个对手,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阿塞拜疆是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我们准备好了同对手打满五局。

  复赛巴西难缠

  4个小组的前四名,将会进入第二轮复取穑B组和C组的前四名将会组成F组到大阪进行单循环比赛。这个组的复赛可能囊括中国、俄罗斯、巴西、美国这4支球队。

  中国队将会碰到难缠的巴西队。对巴西队,中国队输多胜少。刚刚获得

女排大奖赛三连冠的巴西队应该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2005年,巴西队相当辉煌,包揽了所有金牌。目前巴西队阵容齐整,战术打法定型,攻守相当平衡。

  在F组中,只有两支球队能够出线,进入最后的四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和巴西队将携手进入四强。

  决赛恶拼对手

  在E组中,最有可能出线的将是意大利队和古巴队。

  有道是换帅如换刀。古巴队老帅欧亨尼奥重新出山,是古巴队吹响的冲锋号。古巴队进攻犀利,拦网防反能力极强,但她们屡屡止步于世界大赛半决赛。中国队主力周苏红说,“除了巴西队,古巴队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她们实力很强。”

  意大利队与中国队打法相似。特别是她们对中国队的快攻研究得非常透彻,在9月的大奖赛决赛中,意大利队以3比0完胜中国队,赢了27分。对中国队,意大利队的防反相当出色。

  中国队世锦赛之旅不会平坦。不过低调出征的

中国女排,或许也有机会再创辉煌。因为她们心态平和了,每场比赛拿出恶拼的架势,也许会创造奇迹的。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札幌今日电)

  中国女排姑娘进行紧张的赛前训练本版图片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