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口水“浩”荡]16强———G14峰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冠小组赛明晨将步入高潮。不出意外的话,几支强队将在明晨过后占据16强淘汰赛的一席之地。准确地说,欧冠即将进入G14峰会的阶段。

  作为欧洲顶级俱乐部的组织,G14目前拥有18个俱乐部成员。为从欧足联分得更多利益,该组织一度威胁要退出各级赛事,自组G14内部联赛。这个计划虽然尚未进入操作阶段,但从本赛季欧冠的晋级形势看,16强淘汰赛阶段很可能会成为G14成员的内战。

  在B组,拜仁慕尼黑此役必将全力阻击里斯本竞技。此举一方面是为提前晋级考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拉只有3分的国米一把。后者本轮作客莫斯科斯巴达,挟德比获胜的余威出击之下,获胜希望甚大。一旦拜仁和国米获胜,本组两个晋级名额将悉数落入G14成员之手。目前C组领跑的利物浦和埃因霍温都是G14的创始成员。由于同组的加拉塔萨雷和波尔多只积1分,都是7分在手的两强出线只是时间问题。D组的瓦伦西亚目前以9分领跑,只要明晨在客场拿下顿涅茨克矿工,该队也将为G14增加一个16强名额。

  唯一的变数出现在A组。目前领先的切尔西出线不成问题,但由于阿布大撒金元的政策,该俱乐部一直是G14围剿的对象。与巴萨同分的不来梅则因为资历尚浅,也非豪门俱乐部之列。若明晨切尔西客场掀翻身为G14会员的巴萨,而且不来梅击退索非亚列夫斯基,巴塞罗那晋级的难度将陡然增大。虽然巴萨华丽的打法深得人心,但从打破G14垄断的角度考虑,该队在小组赛阶段便出局倒也不是什么坏事。·彭浩·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