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种族歧视言论惹恼穆大叔 一球迷被“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0日电在上周NBA季前赛魔术队对火箭队的比赛中,魔术队一球迷高呼火箭队中锋穆托姆博“猴子”。穆大叔被惹恼了,这名“祸从口出”的球迷则本赛季被NBA“封杀”。

  这位球迷叫哈姆泽洛维,是魔术队季票的持有者。他的“猴子”称呼让穆托姆博愤怒异常,后者站在球场上就斥责起哈姆泽洛维,并做出抗议手势。哈姆泽洛维当时就被保安
驱逐。

  对于这一种族歧视的言论,NBA联盟赛后出重手进行惩罚,禁止哈姆泽洛维到现场观看本赛季所有的NBA比赛,魔术队也表示要退还哈姆泽洛维的季票钱。

  穆托姆博赛后表示,如果下次再有人敢这么侮辱他,他会冒着被处罚的危险冲到看台上去揍那个惹事的家伙。不过,穆托姆博30日在接受休斯敦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已经原谅了哈姆泽洛维。“我不会说我对于这件事(处罚哈姆泽洛维)感到高兴,我已经原谅他了。联盟会怎样决定我无权干涉。”

  哈姆泽洛维事后给穆托姆博写信致歉,他在信中称自己将按照穆托姆博指定的慈善机构捐献5000美元,在穆托姆博原谅他之前,他不会去观看任何比赛。“我绝对不是个种族主义者,如果你了解我的话,你肯定相信我不是。我的错误在于我在措辞上有欠考虑,我对其他很多来访的球队也曾多次犯过这样的错,而此前没有足够重视这件事有多恶劣。”哈姆泽洛维信中说。

  穆托姆博表示向慈善机构捐款的行为他很认可,但哈姆泽洛维提出的当面致歉就不必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