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冠军争夺悬念丛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7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早晨,2006至2007NBA联赛的大幕又将拉开,揭幕战将在迈阿密热火主场进行。NBA联盟总裁斯特恩在向上赛季总冠军得主热火队颁发完总冠军戒指后,上赛季MVP韦德将携手“大鲨鱼”奥尼尔等与芝加哥公牛交锋,由此开始他们漫长的卫冕征程。

  另一场揭幕战将于两个半小时后在洛杉矶展开,身披24号战袍的科比将率领湖人在主场迎战纳什领衔的太阳。

  新赛季总冠军将属谁?热火当然要竭尽全力争取卫冕。昨天,热火公布了他们15人的大名单,这个大名单基本上是上赛季夺冠的阵容。从这个大名单可以看出,“神算子”莱利早已下定决心,要以不变应万变。但是,NBA专家们分析,这支队伍年龄老化,自身实力很难再有上升的空间。不过,丰富的赛场经验和冠军之心,将是他们最重要的法宝。在明天的揭幕战上,“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中锋多里亚克将因伤缺阵。行家们还分析,东部的活塞、骑士、公牛已趋成熟,都具备了与热火对话的资本,而且在阵容的年龄结构上优势明显。倘若35岁的奥尼尔在连续效力热火第三年的季后赛里腿脚发软,也就不能强求莫尼、佩顿来个回光返照。

  多数NBA专家看好

马刺能重新登顶,理由是这支队伍在阵容上也没什么变化,且近几年总体战绩最好,主力队员最具战术素质,板凳深度属最强队之一。邓肯、吉诺比利、帕克3人构成的“铁三角”,年龄结构适中,当属巅峰之期。然而,伤病、队伍趋于老龄两大问题也将困扰马刺。不过,追寻马刺近年称雄的年份都是在奇数年,也许2007年又是他们的幸运之年。

  上赛季

总决赛先赢后输的小牛,依然是有望问鼎的最强队之一。经过今年夏季的调整,小牛的实力有增无减。老板库班和主帅“小将军”约翰逊深知,他的球队只有折桂才能算成功。在热火、马刺阵中的老将又老了1岁的时候,小牛却更加血气方刚。由于排位规则改变,如果小牛与马刺的常规赛胜率仍居西部前两名,西部的最终对决就将在这两强之间展开。

  NBA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又将是一个充满悬念的赛季。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