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新贵来者不善中国女排布下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5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女排世锦赛是世界三大赛之一,也是陈忠和执教以来惟一没有带队获得过冠军的赛事。今天,中国女排将在日本札幌开始自己的新一届女排世锦赛之旅,她们今天下午首战的对象是阿塞拜疆队。

  陈忠和要用奇兵

  目前中国女排队内的几名伤员的情况良好,包括冯坤、周苏红和杨昊在内的三员老将恢复状况不错;刘亚男虽然状态还未达到最好,但前一段的病也已经痊愈。此外杨昊和王一梅这两名主攻的状态是目前陈忠和最满意的。

  另外,在战阿塞拜疆队之前,主教练陈忠和已经确认将离开球队半年的副攻张萍放在了主力一方,用陈忠和的话说,张萍将是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的奇兵。

  “张平离开了球队半年,这期间各个球队都没有和她打过,我希望在首场比赛中她能够起到奇兵的作用。”陈忠和说道。

  不过,陈忠和同时也表示,阿塞拜疆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球队,她们目前排名欧洲第四,偶尔发挥不够稳定将是中国队可以利用的机会。“对手正处于上升阶段,而且这是我们的首场比赛,所以要认真对待。她们的9号是一个明星队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陈忠和表示对手实力虽然比较弱,但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死亡之组人人自危

  昨天下午,赛事组委会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召开了B组6支球队主教练共同参加的圆桌采访会议,会上包括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以及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帕拉拉·吉奥瓦尼等六位主教练都对球队的现状以及世锦赛的前景作出了分析。

  其实从分组情况看,中国和老冤家俄罗斯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无论对手是强敌还是弱旅,都要力拼取得胜利;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顺利进入四强。进入第二阶段后,B、C两组的形势将可能极为混乱,中国、美国、巴西、俄罗斯任何两支强队都有可能被淘汰。

  而昨天,俄罗斯主帅

意大利人吉奥瓦尼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我们没有奢求能够用现在的阵容去冲击冠军,但进入四强是我们的底线”。德国和阿塞拜疆主帅则认为中国所在的B组是各个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小组,每一场比赛都会很艰苦,小组出线不是简单的事情,对于中国队来说,情况同样如此。

  ■直播指南

  CCTV-5 17:00 2006

女排世锦赛小组赛

  中国-阿塞拜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