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场外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02 中国体育报

  开心的第一练

  10月27日是中国队到达札幌的第一天。早晨天气还是很凉的。为了防寒,不少队员和教练员都穿上了棉服,也有少数的“身强体壮”派,主教练陈忠和就只穿着件鲜红色的抓绒套衫度步走出酒店。

  早晨8点45分,大巴从酒店开出,驶向训练馆。赛事组委会为中国女排安排的训练馆离酒店有差不多半小时的车程,再加上一路红灯不少,抵达训练馆已经接近9点半钟。热一热身,队员们马上投入到技术训练中。

  虽然一项项训练科目紧凑而严谨,但经过一夜休息的队员们已经完全摆脱了疲劳的困扰,情绪也很高涨。在接一传的练习中,冯坤、刘亚男的一次次倒地侧滚翻救球引得队员们齐声喊好;做完自己组练习,在网前协助教练传球的“炮炮”周苏红一边看着队友们的动作一边也不忘记给队友“支招”:“对,再往前一点站!”

  训练间歇休息,队医魏大夫和几位陪打教练拿起几只球往训练场一边墙上挂着的篮筐上投着篮,看着教练们玩得开心,队员们也有手痒难耐的,队长冯坤也跑到中线处,拿球向篮筐扔去,说着只试投四次,看看能不能超远距离三分中的。可惜冯队的四次投篮虽然每每击中篮板,不甘心的冯坤悄悄从球车中拿起第五个球向篮筐投去,一旁坐着休息的队友除了笑声,还开玩笑地一起为队长的“食言”发出了嘘声。

  12点钟,中国

女排抵达札幌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告一段落。

  逛街成为调节

  10月28日上午

中国女排的训练计划安排得十分紧凑,主要内容是分组练习技术对抗,陈忠和特意安排两名陪打教练与二组的几名队员模拟阿塞拜疆队的进攻套路。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课十分紧凑。

  在结束上午训练返回酒店的大巴车上,主教练陈忠和宣布下午午休之后队员们可以出去逛逛街,调整调整。这个决定让刚刚结束训练略显疲劳的队员们兴奋起来,互相讨论起要买些什么早已想要的东西,而这一刻,面前的这些平时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摸爬滚打的队员们却让人感觉跟普普通通爱逛街的女孩子没有什么不同了。

  札幌的傍晚天黑得很早,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多相当于北京时间下午三点时天就已经渐渐摸黑,路灯也逐渐点亮。而札幌当地的步行街“狸小路”上则是灯火通明。女排姑娘们三五成群走在步行街上,放松着自己的心情。而一家服装店前摆着的两头棕熊标本成了姑娘们和教练们争相合影的“风景”。

  “来,大楚!我给你照一张!”张娜举着相机让楚金铃摆好姿势,内向的楚金铃只是简单地扶着棕熊。“好了!一张‘美女与野兽’!”张娜用天津口音喊着,逗得大家都笑了起来。本报特派记者苏畅(札幌10月29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