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亚运圣火点燃奥运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22 中国体育报

  国庆中秋双节刚过,北京市民又以空前的热情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日子。10月22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中国行首站在北京展开。奥运双冠王杨凌高擎圣火揭开序幕后,北京沐浴在亚运圣火的光芒中。手持火炬难掩激动的火炬手,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观众,满腔热情沿途跟跑的市民们,无不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亚运情怀……

  圣火传递中国心

  近几年来,亚运、奥运圣火的光芒频频照亮古老的中国北京,将体育精神传遍神州大地。圣火传递中的每一步前进,既展示着北京古老而又年轻的独特魅力,更让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奥林匹克理想随着冲天火炬点燃,化作肩头应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004年奥运圣火首次来到中国时,华夏儿女心随雅典奥运火炬一起燃烧。当年89号火炬手——73岁的北京老汉那忠,带着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和对2008年

北京奥运的期待,经过激烈的火炬手选拔竞争最终胜出,并作为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完成了火炬传递使命。同时,
申奥
形象大使桑兰,作为人们心目中奥林匹克精神的化身,代表中国传递奥运会火炬,圆梦奥运。

  2006三星都灵冬奥会中国区火炬手选拔活动,同样为国人搭建了一个实现奥林匹克梦想的舞台,“让普通人表中国心”。去年5月,三星电子启动中国区火炬手选拔活动后,短短一个多月就收到全国近两万报名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认出25位火炬手。其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北京某机关工作的王斌坦言:“传递火炬,感觉更像是举着一面五星红旗,分量不轻啊。”

  带着雅典、都灵奥运火炬的余温,2006年亚运会火炬再次在中国传递。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到来之前的一次大预演。人们都在畅想2008年全球中华儿女拥抱世界的盛况:在奥运圣火的传递中,中国向全世界表达和平、友谊、进步的美好愿望,奥运精神也将随之远播。

  期待北京“荣誉之旅”

  亚运、奥运圣火的传递,让国人一次又一次地真切体验了奥林匹克的无限荣誉。作为国际奥委会顶级合作伙伴,全球重大体育活动的支持者,三星电子为更多具有崇高精神特质的普通人创造了高举奥运圣火的机会,亲历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梦想的契机。

  在2006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现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营销副总裁姜泰隆对记者说,“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三星传递多哈亚运会圣火,亚运会是全亚洲的体育盛会,三星电子自1986年起就是亚运会的合作伙伴,亚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势必将进一步激发北京市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亚运加油助威,为迎接08奥运做全力的准备。三星电子是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我们期待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届时火炬传递活动也将更加精彩。”

  以“荣誉”为核心特质的三星奥运火炬文化,体现在三星的火炬手选拔、火炬接力等工作的全过程中。“我现在越来越能感觉到,宣传奥运已经成为我未来的事业。能当上火炬手,这种崇高的荣誉让我热血沸腾!奥运收藏的意义不能只限于自己获得一份资料,还在于与别人分享,向世人传播奥运文化、精神和理念。”在如愿以偿成为一名都灵冬奥会三星火炬手后,喜欢收藏奥运资料的北京联合大学大三学生高铭华激动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