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格为奥运文献信息中心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国际奥委会信息管理部主任菲利浦·布朗夏尔对北京体育大学奥运文献信息中心的工作表示了关注,分别于日前进行了亲笔签名和参观视察。

  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是一个集中外文奥林匹克图书、期刊、声像资料于一体的文献信息中心,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奥林匹克图书资料数字化建设与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建立了奥林匹克文献资料体系,设立了国内奥林匹克文献信息方面的惟一专业网站——奥林匹克文
献信息专业网站(www.olic.cn),力争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优质的个性化信息服务。“中心”拟准备和奥组委联合编印《中外奥林匹克资料汇编》,为国内外新闻媒体提供服务,同时服务于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及学校的教学、科研和训练。

  中心的北京奥组委资料整理小组定期去北京奥组委进行资料的分类、排序,掌握第一手的奥运资料,以实现建成全国奥林匹克资源信息量较大、专业性较强、检索信息较全的奥林匹克数字化资源数据库的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