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华社被授权为奥运东道主通讯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日前正式授权新华通讯社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通讯社,同时授权新华社成立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东道主通讯社可直接与国际奥委会协商派遣采访报道奥运会记者的名额,在采访报道中享有与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世界三大通讯社(美联、路透、法新)同等的待遇。

  接受授权之后,新华社将主要承担对中国运动员进行全方位的文字和图片报道任务
,向未获得奥运会注册权的中国媒体提供详实的奥运会信息。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是根据主办城市合同和国际奥委会媒体技术手册的要求组建的,其主要职能是对奥运会的所有赛事、开闭幕式以及相关活动进行摄影报道。

  协议规定,在国际奥委会的协调和指导下,北京奥组委将为新华社的摄影记者即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的成员提供便利的报道条件。国家奥林匹克摄影队将为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提供每日精选赛事及相关活动的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