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2006-2007赛季大幕将开——30支球队450员大将再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02 中国体育报

  NBA2006-2007赛季将于北京时间11月1日全面打响,6个分区的30支球队的450名球员将为新一届的总冠军进行2000多场厮杀。7个月的赛季,对球队来说,又是一次圆梦之旅;对球员来说,又得到一次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对于球迷来说,又是一个漫长的狂欢。新赛季有新的变化,哪支队伍能笑到最后,谁将领袖群雄,值得期待。

  总冠军花落谁家?

  卫冕冠军热火在这个夏天留住了上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可以说这是一把双刃剑。留住了老将,就意味着留住了夺得总冠军的经验和希望,但又老了一岁的老将们也容易丧失重夺冠军的激情。幸好还有韦德和老谋深算的莱利,幸好还有那句经典的“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小牛在夏天续约了核心诺维斯基,并稳定他周遭的特里和霍华德,三人的化学反应是他们夺得金杯的最大保证。强大的替补阵容和日渐成熟的“最佳教练”约翰逊让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他们新赛季将卷土重来。

  活塞队走了大本不一定是坏事,因为桑德斯可以更顺畅地执行他的进攻战术。强大的整体和稳定的外线,加上成熟的打法是活塞获胜的不二法门,也是他们冲击冠军的最大资本。

  拥有邓肯的

马刺队每年都会被列为争夺冠军的热门,稳定是他们的法宝。邓肯仍然是联盟的最佳大前锋,吉诺比利在今年夏天加练了跳投,帕克在组织方面的才华不减,芬利老而弥坚,这些球员组成的球队能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吗?当然,各个位置配备更加合理的
火箭
,也不是没有希望。

  “黑马”成色几何?

  犹他爵士队就是其中之一。老帅斯隆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如果新赛季只要再取胜16场,斯隆就将成为史上第5位取胜场次超过1000仗的主教练,他的经验将给爵士带来无可比拟的财富。从阵容配置来说,爵士队拥有联盟最好的锋线组合之一基里连科和布泽尔,土耳其人奥科也是能里能外,加上刚引进的老将费舍尔,如果队员都能保持健康的话,重返季后赛将不成问题。

  金州勇士来了老尼尔森后新赛季有了新的气象,季前赛6战全胜的佳绩就是明证。老尼尔森的到来不仅将提高勇士队的得分能力,而且还能在关键时刻能稳定军心。目前队中里查德森、戴维斯、皮特鲁斯都是叩关得分的好手,大打进攻牌将是新赛季的主旋律。

  猛龙在新赛季有了9张新面孔,实力当然是提高了一个档次,但是融合问题将让队伍经历一个阵痛期。只要欧洲球员们能尽早融入球队,猛龙将重返季后赛。意大利

状元巴格纳尼、世锦赛“最佳大前锋”加巴约萨加上号称速度比艾弗森更快的福特将是猛龙新赛季的推动力。

  “微笑刺客”托马斯走上前台,并且无路可退,尼克斯注定要扮演一回黑马角色,纽约人需要的是众志成城的士气和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斗志。马布里和弗朗西斯这对NBA后场最昂贵的组合期待新的爆发。季前赛尼克斯4胜1负,他们起码开了一个好头。

  MVP将换新面孔?

  已经连续两年斩获常规赛MVP的纳什为新赛季储备了足够的能量,他没有为世锦赛所累,也没有伤病的困扰。“削发明志”的纳什突破上赛季的成绩不是问题,再次蝉联也不是没有希望。

  近日NBA官方网站进行了调查,詹姆斯以39%的得票率成为NBA总经理们眼中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上赛季“小皇帝”在常规赛中场均掠下31.4分,在得分榜上次于科比和艾弗森,也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突破6000分大关的球员。如果骑士队在新赛季常规赛中的成绩有所突破,詹姆斯当选的几率将非常大。

  上赛季总决赛的MVP“闪电侠”韦德当然也是热门之一。如果能克服这个夏天的世锦赛和商业活动的劳累,加上队中老队员的扶持,韦德的个人统计数据将大幅飙升,毕竟他有这个实力。

  单场81分,8号更换为24号,新赛季科比还会带来出人意料的新东西吗?那也许就是常规赛MVP。28岁的科比正值当打之年,个人数据方面不成问题,而且在队中也形成了领袖之气,加之已成功摆脱了性侵犯官司的负面影响,他的人气正在迅速恢复。

  新政带来新变化?

  这个夏天,联盟更换了用了20多年的皮制球,改成了用两片合成纤维拼合而成的新球,新事物得到认可必将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虽然众多球星怨声载道,但是斯特恩还是很坚定,因为他知道新事物总将取代旧事物。新赛季的精彩程度能否受到换球的影响?换球能否降低投篮命中率?会不会增加失误?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赛季的规则也有了不小的变化,从“零容忍”政策到禁止带腕带,各方面都表现出联盟减小HIP-POP文化影响的决心。但是以黑人球员为主体的NBA能否在新赛季坚决地贯彻这些政策,能否达到净化球场的目的,也值得关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