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徐利析中国女排世锦赛形势:前有两虎 后有群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51 中国新闻网

  “前有两头虎,后有一群狼”,这是中国排球代表团团长、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中国队面临形势的分析。

  世锦赛明天打响,今天北海道立综合体育馆里已经热闹异常,B组6支球队从早到晚依次亮相,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各路劲旅的阵容终于揭开了面纱。

  在赛场边,徐利向记者分析了世锦赛的大势。他认为,现在的世界女子排坛群雄并起。中国女排可谓“前有两头虎,后有一群狼”。徐利认为,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是中国队前进路上的“两头虎”。雅典奥运会以来,中国女排对巴、意两队输多赢少。今年世界大奖赛,中国队又分别败在这两支劲旅的手下,无缘四强。巴西女排近两年表现尤为抢眼,不仅包揽了去年所有国际大赛的冠军,今年在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大奖赛上又先后夺魁。

  徐利同时指出,中国女排还要提防来自欧美的“一群狼”,包括古巴、俄罗斯和美国队。他说,中国队必须摆正心态,放开手脚,保持稳定发挥,才有希望取得理想的成绩。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程康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