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世锦赛今战阿塞拜疆 陈忠和:确保打响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42 中国新闻网

  图为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出席活动。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明天在日本开赛,中国女排首战遭遇欧锦赛“黑马”阿塞拜疆队,主教练陈忠和今天发出“必杀令”,称必须打响第一炮。

  阿塞拜疆女排是欧洲排坛的“新贵”,陈忠和对其评价是“虽然称不上世界强队,但实力绝对不弱”。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中国

女排与阿塞拜疆队交手过2次,虽然都赢了,但打得相当艰苦,一场是3比2,一场是3比1。阿塞拜疆女排在今年世界大奖赛中与强队交手,几乎都是打满五局才分出胜负。这足以说明阿塞拜疆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陈忠和强调,阿塞拜疆女排中球星作用突出,身高1.95米的主攻玛玛多娃是主要得分手,一场比赛中她的得分往往占全队一半以上。防住玛玛多娃,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

  本届世锦赛赛制规定,小组赛成绩将带入第二阶段,而且除胜负关系外,统计排名时还将计算每个队的得失分比。因此,小组赛的任何闪失,都有可能影响到最后的成绩。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必须打好开局这一仗,不仅要胜阿塞拜疆队,而且要胜得顺畅。

  在今天晚上举行的6支球队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中阿两队主教练都毫不吝惜地给对手“灌迷魂汤”。阿塞拜疆队主教练加拉耶夫说:“明天我们就要迎战小组中最强的对手中国队,虽然我们这个小组中没有弱队,不过中国队是有希望夺取冠军的队伍,因此对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陈忠和则表示:“阿塞拜疆女排的实力位居欧洲前四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得到满意的结果。”

  据陈忠和透露,明天对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伤愈复出的副攻张萍将首发出场。今天下午,张萍在分队对抗训练中,弹跳和扣杀相当利索。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程康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