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幸亏我们不恐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42 中国体育报

  21年前,中国青年队曾经获得过一次亚青赛冠军,1996年和2004年,中国人分别打进了亚洲青年锦标赛决赛,今年中国青年队再次出征,他们能走多远到现在还是未知数,但1比0小胜澳大利亚总算开了个好头。

  澳大利亚队今年1月1日起加盟亚足联后,几乎在男足女足各个年龄段占尽了风头,男足在世界杯打进了第二阶段,女足已经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这次在亚青赛上,也
被认为是中国青年队在小组赛中的一个强劲对手。首场比赛在天气和场地都很不利、队伍又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情况下,确实是一场难打的比赛。

  其实对阵澳大利亚我们最大的困难是对对手不了解。过去一说起亚洲足坛的格局,就是东亚、西亚,现在杀出个澳大利亚。短短一年,澳大利亚足球的整体实力,特别是目前称雄亚洲的男足国家队的出现,对亚洲诸强包括中国队在内,都是一个挑战。但此时我们不能谈澳色变,在心理上先败下阵来,就真的把亚洲老大让给人家了。

  从中青队这场同澳青队的比赛来看,澳队并不像传说和想象的那么强大。在单调乏味的上半时过后,

中国队的两次换人终于有了起色,徐德恩的进球也加强了球队在心理上的优势,这个开门红使中国青年队在小组中暂时处于有利位置,为下面的比赛、甚至小组出线后的对阵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然而更重要的是,跟

澳大利亚人交手的经验,从不到19岁时开始,只有了解对手,才能战胜他们。不管亚足联接纳澳大利亚是从经济或战略上哪方面考虑,澳大利亚人总归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强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