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发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9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李江涛、李响)10月29日上午,全长4.1公里的北京居庸关长城重新焕发青春的光彩,5300名大学生志愿者挥舞着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缎扇,在青山上形成一条具有奥运五环五种颜色的巨型彩带。同时,奥运志愿手环“微笑圈”的测试版也在长城向游客和志愿者首次发放,并在现场向群众征集“微笑圈”的含义。

  正值金秋时节,长城内外层林尽染,天空万里无云。随着居庸关北侧烽火台上红色
狼烟升起,来自北京8所高校的5300名志愿者手中的缎扇如波浪般此起彼伏地挥舞起来。这些缎扇分别是红、蓝、黄、绿、黑色,象征着奥运五环。霎时间,整个居庸关长城化作一条流动着的五彩缎带。

  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200名志愿者身着鲜红色的衣裳,在居庸关城楼下的广场上组成了一颗巨大的红心,这颗“心”随着铿锵的鼓声有力地跳动,慢慢变成了一张眨眼微笑着的脸。城门上降下巨型条幅:“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欢快的乐曲伴着5000多名志愿者齐声喊出的口号响彻云霄:“微笑接力,和谐传递”。城门两侧20个6米高的气柱同时升起,北京市民自发募集的2008只“志愿鸽”在城楼上同时放飞,连同20个烽火台上飞起的60000个彩色气球一起飞向

长城内外,将志愿者的微笑向四方传递。近万名游客和志愿者雷鸣般的欢呼喝彩声经久不息。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首次发放了奥运志愿“微笑圈”测试版。“微笑圈”是一个精美的塑胶手环,有五种颜色,分别代表奥运五环,每只“微笑圈”都印有唯一编号和奥运会志愿者标志。收到“微笑圈”的群众同时还要填写调查问卷,写下自己对“微笑圈”五种颜色含义的建议。

  据了解,在统计工作完成后,带有各自含义的五色奥运志愿“微笑圈”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发布,奥运志愿者将佩戴“微笑圈”为奥运会服务,这是志愿者承诺微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特有方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