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整晕而后生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2:54 燕赵都市报

  秋冬相交,落叶纷纷,我国的文体界正忙着收获的事情,热热闹闹不亦乐乎———文艺圈有金鸡百花、金鹰奖,体育界有中超最佳评选大PK———各项大奖花落各家,都很高兴,讨个喜兴,好待来年。似乎,中国文体界都很繁荣,很热闹,很高兴。

  文体不分家———足球“名嘴”黄健祥丢下老本行客串主持了金鸡百花,体操美人刘璇也可以脱下“武装”换“红装”,去体验文艺圈的生活———文体两界,殊途同归,都
在做着娱乐百姓的贡献。但,中国文体界默契的命运和气质却不得不提:电影想着冲击奥斯卡,足球想着冲击奥运会,冲“奥”是文体两界不遗余力几代人的梦想;中国文体承担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但无一例外地在“国际势力”面前抬不起头来,这与我国年年更新的GDP大国地位可太不相称了。正因为如此,越是中国文体界颁着不着四六自娱自乐自欺欺人的各项大奖,就越让人有裸奔的欲望———败坏风气,人人有责。

  上周末,中超Ⅲ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为了庆祝本届中超圆满顺利成功地结束,足协仿照NBA抑或CBA的模式,用一场南北荟萃萝卜开会的非典型比赛,交流了感情,贺岁了中超,告慰了如履薄冰的

中国足球,也让辛辛苦苦一年平平安安踢球的“优秀”职业球员得到了自己心仪的大奖。强势的山东
鲁能
成了中国足球的大赢家,包揽了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等五项大奖,一枝独秀登峰造极———谢亚龙亲手将价值200万元的“火神杯”颁给山东“大佬”。举着“火神杯”绕场一周的山东“大佬”,怎么看怎么像走火入魔的“火云邪神”。

  正如自甘堕落的重庆力帆代表不了中国足球一样,“大佬”鲁能同样也无能为力,但中国足球处心积虑地想树立山东鲁能这个标杆。这实在是急火攻心———烧钱捞世界的山东鲁能注定不能成为其他俱乐部学习的样板,所谓鲁能现象、鲁能经验别人也无力照搬。要看清中国足球的真实嘴脸,还是去看看那些在中游挣扎的难兄难弟吧,他们的境况才真正代表了中国足球的“幸福指数”。

  用虚假注水的颁奖典礼和所谓南北明星赛,来贺岁来庆生,只能是麻痹自己整晕自己,而所谓“冲奥”行动也许就能在晕头转向中变得生猛起来、勇敢起来,更加无知无畏。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