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热队最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00 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本周三,等了一个夏天的NBA迷们终于将等来新赛季的开始。

      从大势上来看,NBA新赛季应该用一个中国时下最流行的词来形容:和谐。

      自从活塞队和热队接连将总冠军奖杯留在东部之后,整个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就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到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东西部之间的实力更加接近,特别是几支顶级球队之间更是难分伯仲,东部的热队、活塞,西部的小牛、马刺和太阳都具备夺得总冠军的实力。

      除了东西部之间的均衡之外,另一个体现和谐的特征是这个夏天各队的变动相对较小,大牌球员中除了本·华莱士如愿从活塞投奔公牛之外,其余都原地不动。从这个角度说,球队之间的实力对比变化也就不大。

      在所有的季前预测中,热队都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同时,又没有人认为他们能够在常规赛季夺得东部第一。之所以出现这个结果,是因为热队是典型的季后赛球队,除了韦德,该队的所有主力都是老球员,这决定了他们在常规赛季不会全力以赴。而同时他们又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懂得怎样在季后赛发力。“常规赛靠韦德,季后赛靠大伙。”这将是热队的战略,别看他们在季前赛的战绩是2胜4负,他们根本不在乎。

      活塞队则与热队恰好相反,他们是常规赛球队。在本·华莱士离去之后,他们的实力受到削弱,尽管如此,他们依然被认为是常规赛最有实力的球队,但是夺冠的可能性还没有公牛大。

      西部的变化同样不大,小牛、

马刺和太阳的实力依然高出其他球队一块,最终代表西部进入总决赛的还会是他们中的一个。现在西部唯一令人看不透的是
火箭
队,人们的看法是这支球队如果姚明和麦蒂不像上个赛季一样受伤病困扰的话,他们应该是西部前4名的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