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态失衡 外援失常 篮板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19 新民晚报

  

心态失衡

  连赢四个客场,势头正猛的上海男篮本来极有希望主场拿下与自己实力相近的辽宁队,没想到仅打了三节,便溃不成军。

  进攻没了章法

  最关键的,是比赛心态起了变化。客场四连胜,让队员们的信心十足,几乎所有的队员都认为应该能拿下这场比赛。当比赛的进程对上海队不利时,队员们感到措手不及,情绪越来越急躁,进攻完全乱了章法。就连经验最丰富的刘炜,也大失水准。明明已被对方后卫盯死,还是拚命突破强打,造成投篮命中率极低。以往每场得20多分的刘炜,昨天仅得了11分。一共12次出手,仅投中两个球。更要命的是,几乎场上所有的球员,都感染着这种急躁的情绪。

  投篮失了准星

  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赛后也承认:“我们从比分领先到比分落后时,打得太急。打乱之后,一直没法缓过劲。”

  外援发挥失常,也是上海队大败的重要原因。最近几轮上海队两名外援打得相当不错,几乎每场都可联手得四五十分。但昨天,奥科萨仅有8分入账,迪尔曼才得7分。奥科萨是上海队第一得分点,但他昨天也打得急躁,越是投不进,越是盲目出手。他昨天14次投篮仅中3个球。外援发挥不好,也与上海队昨天进攻配合不好有关。昨天辽宁队的防守给了上海队很大的压力,上海队在压力之下,穿插跑动和掩护配合不够耐心,外援拿到球之后,往往一投了之。

  拼抢没了狠劲

  上海队昨天还有一个致命伤,就是篮板失控。整场比赛上海队仅抢了29个篮板,比对方少抢了27个。这也是开赛以来,上海队篮板输得最多的一次。辽宁队昨天前场篮板就抢了19个,许多球,都是二次进攻得手。论平均身高,上海队差距不大。篮板输这么多,只能说明我们的球员拼抢不够积极。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开赛以来战绩不错的上海队,已渐渐显露了疲态。

  本报记者王志灵实习生吴幸

  上海队外援(右)发挥失常,大失水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