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南粤兄弟齐报捷 首节41比19奠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宏远宝玛仕队作客狂卷132分创本队本季单场得分新高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综述:昨天结束的CBA第10轮精彩纷呈:刚刚终止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八连胜的江苏队,回到主场却被缺少主将莫科的八一队砍瓜切菜;而两支子弟兵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和东莞新世纪大朗队,分别在客、主场击败弱旅山西队和陕西队,前者重回积分榜首位。

  五连败的东莞队急需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昨天在主场迎来排名倒数第四位的陕西队。东莞队开局就打了一个7比0,首节以38比24领先,随后一直领先。第三节,有伤在身的单涛本赛季首度登场,发挥强大的内线威力。在他的牵制下,东莞队里外结合,最后以122比102大胜,排名升上第12位。

  宏远宝玛仕队远征太原挑战山西中宇队。积分榜首尾之战没有悬念,首节打了不到一半,宏远宝玛仕队就利用全场紧逼频频得手,比分领先了两位数,首节就以41比19奠定胜局。宏远宝玛仕队最终以132比90大胜42分,创造了本赛季己队单场得分最高纪录。由于此轮江苏队落败,宏远宝玛仕队以9胜1负重回榜首。

  本轮焦点当属江苏队主场迎战八一队。江苏队志在必得,却低估了八一将士的坚强意志。八一队凭借王治郅和张劲松两杆老枪将对手撂倒,而且只让江苏队在第二节反超了一段时间。第三节,八一队打出单节40比19,一举击垮主队,也终止了江苏队的八连胜。王治郅以32分、11个篮板的成绩,让仅得到18分的唐正东知道怎样打内线。

  此前客场四连胜的上海队,回到主场遭遇主场五连胜的辽宁队,两队之前均积16分。结果“客场专家”上海队回到主场不知道怎么打球,除了首局领先对手4分外,其余时间均被动,尤其是进攻成功率极低,最后以71比94告负。

  浙江广厦队终于迎来赛季首胜。面对“客场虫”吉林队,他们首节打得士气如虹,单节领先对手6分,第三节又以32比19狂胜,最后以111比95结束连败。广厦队洋帅纽曼赛后有“三谢”:谢谢上帝、谢谢队员、谢谢教练。

  本赛季最大的“魔鬼主场”在晋江祖昌体育馆,福建队已三度在此上演最后时刻翻盘的好戏。昨晚,新疆队在终场前被判技术犯规,主队趁机扩大比分,最后以89比87险胜。

  其余两场赛果为:北京101比93胜云南、山东95比65胜浙江万马。

  

CBA联赛:南粤兄弟齐报捷首节41比19奠定胜局

  广东宏远队球员易建联(中)在比赛中投篮

  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