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保世界杯”助威绿色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57 竞报

  

“环保世界杯”助威绿色奥运

  企业总裁吹响小喇叭,卖力充当拉拉队

  

“环保世界杯”助威绿色奥运

  “环保世界杯”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环保世界杯”助威绿色奥运

  赛场外的全心观战的企业员工

  本报记者钱昊安报道“我也成了罗纳尔多,是最佳射手了。”拿着一双star足球鞋,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足球队的27号选手张洋跳起来,“炫耀”着说。

  上周六,为宣传绿色奥运、参与全民健身,8家环保企业的8支足球队成功举办了“环保世界杯”邀请赛,牵着儿童进场,拉拉队,小组赛,除了奖品不是“大力神”杯以外,其他的程序和世界杯还真没什么差别。“组织这个比赛,主要是促进员工们的体育锻炼,再加上我们都在环保行业,所以也是宣传和实践‘绿色奥运’吧。”活动的组织者说。而参加比赛的北京建工金源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就分别是为“鸟巢”和天津的奥运足球场做排水工程和污水处理相关项目的企业。

  企业老总卖力充当拉拉队

  10月28日早上9点,中国矿业大学足球场上除了平时就能听见的运动员进行曲以外,锣鼓也是震天响。这些敲打锣鼓的人,可不是拉拉队,他们是即将争夺冠军的球员。“哎,冲了冲了啊。” 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队员扯着嗓子喊,球场上的两支队伍正在激烈地争夺着第三名呢,而拉拉队,则早等待着冠军之战了。

  “虽然我们输了,但刚才他们给我们喊了,我们也要给他们鼓鼓劲啊。”取得第四名的球队队员小张说。原来,昨天赶来参加闭幕式的四支球队似乎有了约定,休息的球队要充当比赛球队的拉拉队。

  而在看台上,这些赶来观战的企业老总们,别看他们一个个已过中年,此时也一身西装革履严肃打扮,但是嘴里的小喇叭,则也是到了其高分贝极限,充当起了每个球队的拉拉队。

  输球不要紧,输球也是锻炼

  “输了球不要紧,我们不还是拿到了最佳拉拉队奖了吗?”北京建工金源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的宋先生拿着发给他写有奖项名称的小盘子时,开心地说,“平时没人组织都要锻炼,现在有人组织了,大家就一起来运动,多好。输了也是锻炼,而且我还拿到了奖,也挺高兴。”

  球场遇校友,比赛很友好

  “我一问,原来8家企业,有4家企业老总是清华大学毕业的,真是觉得很亲切。”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朱雁伯说,“此前,虽然都是一个行业的,可不知道都是清华毕业的啊,虽然比赛就是要竞争,但现在已经变成娱乐了,很友好的了。一会比赛结束,几个校友得去母校聚聚。”

  朱雁伯说,他们之所以特意从天津赶过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是要让环保企业关注体育运动,关注民众健康,提升宜居环境的建设”。

  绿色到家庆功香槟不喷只管喝

  “现在请冠军队——北京排水集团的所有队员都上来领奖。”比起第二、三名只能以个人上台领奖,冠军队的队员待遇明显要好很多,可当工作人员给他们递上庆功的香槟酒时,因为兴奋而显得有点乱的球队突然静了下来,原来那个接过香槟的球员看了看香槟,打开就喝了一口,然后又一个一个地传下去,现场的主持人也安静地站在一边,似乎也没想明白。

  “我也以为他们会拿起来喷,却没想到连个喷酒场面都没拍到。”怕被酒洒着而早早闪在一边,在现场负责拍照的吴先生说,“果然是做环保的企业,不喷香槟估计一是为了不浪费,二是为了不洒在这个塑胶跑道上,也真是绿色到家了。”

  而在球赛闭幕时,8家参赛的环保企业还邀请来另外几家做污水处理或者这个行业的相关企业,共同发起倡议,希望通过在自己领域里的努力,来为国家的环保大事做一些具体事情。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张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