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学校间可开展节水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4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洪向东) 仇家店中心小学的田春雨、六一小学的何珊、新源西里小学的郭平等10名同学,10月27日获得了“2006年度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节水DIY活动”个人一等奖。他们用绘画、诗歌、打油诗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自己从日常生活中学习到的节水小窍门“画”成“节水小报”,向家人和同学宣传节水常识。

  “袁日涉环保网”创办人、北京65中初二学生袁日涉作为小嘉宾参加了颁奖仪式,
她建议,如果有条件,学校间、班级间、同学间都可以开展节水等环保竞赛。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主办,竞报社、可口可乐(中国)饮料公司、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承办的。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50名小同学分别获得“节水小报”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学校间可开展节水竞赛

  “节水小专家”袁日涉在现场做环保动员摄影/本报记者 史春阳

  环保人物·袁日涉

  袁日涉从8岁就开始组织同学参加“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水”活动。从收集一张废纸、一个废旧饮料瓶做起,用收集来的废品换钱存进“绿色银行”,为学校内外的环保活动做贡献。不仅如此,8岁时,她还把自己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获得的5000元奖金全部捐出来,建设了“袁日涉环保网”,到目前为止,她的这个环保网点击率已达400多万次。“几乎成了全国少先队环保行动的门户网站。”袁日涉的父亲对女儿取得的成绩评价说,“其实她做的事都很简单,每一个人都能做得到,只是她坚持了。”

  现在,袁日涉又在父亲的支持下,带着一群同学一起为“北京30年的招鸟行动”进行总结性调查。

  把水当成朋友一样看待

  

学校间可开展节水竞赛

  可口可乐公司副总裁盖·文森在绿色环保树的红苹果上写下了自己的“节水寄语”——“把水当成自己的朋友一样看待,不要让它们流走。”在他看来,把节水放到友谊的高度,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意识到水有多重要。

  “留住一桶水,家庭节水DIY”一等奖获奖名单

  区县学校班级姓名

  顺义区仇家店中心小学5年级田春雨

  怀柔区怀柔五中2.14班刘辉

  海淀区门头村小学5.2班杨天娇

  丰台区和义学校4.2班吕文清

  东城区黑芝麻小学6.2班张伶

  海淀区六一小学4.2班何珊

  延庆县小丰营中心小学4年级赵珊珊

  崇文区景泰小学5.3班沙苏蕊

  朝阳区朝阳区新源西里小学特教8班郭平

  朝阳区朝阳区西坝河第三小学5.1班焦佳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