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来了 希望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02 中国体育报

  杜伊的上任其实并不能算是国奥备战的开始,因为自从2008年奥运会确定在北京举行,我们就开始了1985年龄段的奥运适龄球员选拔,所以,早早便确定奥运“出线”这批幸运队员其实有着最宽松的备战准备时间。但是,从世青赛的惊艳到如今的平庸,只说明了一个问题:他们退步了——不是倒退的退,而是不进则退的退。

  浸淫在中超“大染缸”的这批年轻人失去了往日的灵气和勇气,更可怕的是,他们
对足球的理解也停留在国内联赛低水平的层次上。如果说现在还有什么办法,那也只能是重新灌输先进正确的足球理念,纠正他们这几年联赛养成的不良习惯和麻木神经。确定一名有着先进理念和令人信服战绩的主帅,虽然不是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但对于这批尚有可塑性的年轻人来说,是不能再拖的了。

  虽然杜伊来得还是有点晚,但逝去的日子已经无可追寻,现在也没有到总结和反思的时候,我们所要做的只能是利用好这剩下的600多天。要求历来不算苛刻的中国球迷当然不会真的奢望能打入四强,但只要看到进步,看到应该看到的那股作风和气势,也就心满意足了。所以,杜伊的上任,是国奥备战中最重要的一步,尽管这一步姗姗来迟,但毕竟已经迈出了,只希望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能踏实有力。

  杜伊肯定不是中

国足球的救世主,但是对于这届国奥来说,杜伊的风格还是比较适合他们的。崇尚进攻、讲求团队的杜伊应该说是这支有着不错底子和战绩队伍的理想主帅。当然,对于目前国奥糟糕的防守,在德国
世界杯
上吃过防守大亏的杜伊想必不会重复加纳队惨痛的教训。没有人能确定内敛实在的杜伊肯定能在中国再获得成功,因为把
中国足球
全部押在一个外国教练的作法已经被事实无情否定过了。

  但短短的中国外教历史书也揭示了一个小规律,只有证明过自己的人才有可能继续在中国证明自己,杜伊无疑具备了前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