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仙来了也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02 中国体育报

  不是有一个著名的网络笑话吗?问上帝中国队什么时候能夺得世界杯冠军,上帝苦思冥想一会儿,然后就放声大哭起来。

  笑话归笑话,但不争气的中国足球实在是不争气得很!国奥二次完败日本,又一次让国内的球迷伤透了心,有人说总算给杜伊找着累活干了,但杜伊来了中国足球就有救吗?我看神仙来了也不行。为何?很简单,中国足球的基础太差,你说偌大的中国有多少足球人
口?就连科威特、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都赶不上,在亚洲有时也排不到前十位。巴西足球为什么长盛不衰?人家足球人口有多少?足球那是人家的宗教,就像中国的国球乒乓球一样,就是拿出去个二队也能在世界大赛上比划出个冠军季军什么的。

  你再看看巴西有多少没进过国家队的世界级球星,埃尔博、艾尔顿、阿莫鲁索还有萨维奥等等,他们当年甚至都是欧洲各大联赛的最佳射手,拿到哪个国家队不都是数一数二的主儿,中国有吗?所以说只靠一个教练就能改变一切的想法显然是幻想和白痴。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拯救中

国足球,仅仅靠几个外教是远远不行的。所以杜伊来了,我们也先不要抱太大的幻想。

  任何一个项目的发展都需要雄厚的群众基础,当年小平同志讲的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其实就讲到了根本,但现在你看看中国有多少娃娃还在踢足球?女孩更是少得可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我们的长远规划有没有?全国的足球场地常年在训练玩足球的人有多少?统计一下你会得出悲哀的结论。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足球人口的问题,神仙来了也没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