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美联社发出一个令全世界篮球迷扼腕痛惜的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前任功勋教练、名人堂成员、“红衣主教”里德·奥尔巴赫当日因心脏病复发与世长辞,享年89岁。

  1917年,奥尔巴赫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他把20年的执教生涯中的16年奉献给了凯尔特人队。在奥尔巴赫执教期间,“绿衣军团”共夺得了9次总冠军,其中在1959年至196
6年期间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八连冠。每次球队稳操胜券后,奥尔巴赫都会点燃一支雪茄,这个镜头也成了NBA的经典镜头之一。

  1966年,奥尔巴赫主动让贤,转任凯尔特人队总经理,1968年,他入选名人堂。在他任职总经理期间,通过精明的商业运作和独具慧眼的选秀帮助“绿衣军团”得到拉塞尔、帕里什、麦克海尔、拉里·伯德、鲍伯·库西、萨姆·琼斯等球星,凯尔特人队也得以再六度折桂。1984年,奥尔巴赫由总经理转任球队总裁。2002年凯尔特人队由新老板维斯·葛洛斯贝克接手,但后者仍坚持让奥尔巴赫担任球队总裁。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是NBA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年度最佳教练奖的奖杯就被称作“奥尔巴赫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