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邢慧娜冠军赛勇夺双冠 王德显预言奥运将获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35 中国新闻网

  

邢慧娜冠军赛勇夺双冠王德显预言奥运将获两金

  资料图片:2005年十月二十二日晚,十运会田径女子五千米决赛在南京奥体中心开赛,奥运冠军邢慧娜夺得金牌。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如今状态低迷,终身禁赛的王德显又身陷官司风波,这对“金牌师徒”能否困境互助?

  在28日结束的全国田径冠军赛女子5000米决赛中,邢慧娜勇夺冠军。比赛进程中,王德显如今最为看重的弟子、来自火车头体协的张英杰一路为邢慧娜“保驾护航”。这一“奇异表现”与不久前王德显抛出的“邢慧娜按我的办法练,有望连夺08奥运女子1500米、5000米两块金牌”的说法是否有联系?

  张英杰“死保”邢慧娜夺冠

  女子中长跑是一项特别讲究战术配合的项目,谁领跑、谁押后、谁冲刺?都是赛前经教练组严密论证的,如雅典奥运会,孙英杰就是领跑在前,为耐力更好的邢慧娜冲击冠军做事前铺垫,因此最后论功行赏,为队友“牺牲”的孙英杰同样拿到不菲的比赛奖金。

  那么,被伤病困扰的邢慧娜是怎样拿到自己复出后的第一块金牌的呢?除自身实力外,同为王德显弟子的张英杰如丢车保帅般的一路“死保”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

  女子5000米的比赛28日晚8时开始,裁判鸣枪后,邢慧娜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600米过后,突然有一名身着白衣的选手杀出重围,一看大屏幕,此人是来自火车头体协的张英杰。

  此后邢慧娜一直跟随着张英杰,1400米过后,张英杰不知为何突然“泄”了气,邢慧娜一枝独秀,领先后边的选手竟然有50米之多。

  不过从第四圈后,邢慧娜的动作明显不协调起来。右腿的膝盖伤势明显还在影响着她,但她还是咬牙坚持着。

  比赛高潮出现在最后两圈,落后的张英杰并没有下场,而是被邢慧娜给套了圈,不过此时张英杰不知哪里来了力气,竟然带着邢慧娜又跑了起来!

  “战术,这分明是战术!”,就连现场的解说员也大叫了起来。

  就这样,邢慧娜利用战术以15分26秒84获得了冠军,并捍卫了此前她自己多次提出的“尊严”,赛后她并没有离场,而是一直在场地中间等被她套了两圈的张英杰。

  王德显预言邢慧娜奥运夺两金

  尽管跟孙英杰等弟子反目,但王德显对邢慧娜却充满感情,“这孩子好,人聪明、有情有义!”

  展望邢慧娜08奥运的战绩前景,王德显显得胸有成竹:“邢慧娜根本不用找别的教练,只要她还是按我的办法练,在

北京奥运会上她一人能独得两金!”

  对邢慧娜前几月的美国之行,王德显坚决反对:“去美国那是把她害了!她在我这里时就没受过伤,结果到美国训练回来膝盖就积水了,这是训练不得法,而不是训练强度太大!”

  对弟子特点知根知底的王德显表示:“美国人把短跑项目研究透了,但中长跑不行,日本选手到美国练也不行。美国那套‘想练就练’的人性化训练行不通,邢慧娜只要走我给她定的路准错不了,两年多的训练日记就放在她手里,自己练就可以!”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