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平静挥别"亮晶晶"旧情 祝福田亮与叶一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1 中国新闻网

  

郭晶晶平静挥别"亮晶晶"旧情祝福田亮与叶一茜

  十月二十二日晚,多哈亚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在北京举行,奥运冠军郭晶晶等体坛明星参加了传递活动。这次火炬传递以正阳门为起点,途经国家大剧院、金融街、鼓楼、雍和宫、明城墙遗址公园等,最终到达天坛公园丹陛桥广场,首都各界八十九名火炬传递手参加了接力活动。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退役后会马上结婚吗?”

  “田亮和叶一茜在一起了,你是不是会祝福他们?”

  “据说你在国家队的例行体检中曾查出怀孕了……”

  10月27日,奥运冠军郭晶晶现身武汉大学,参加了

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在媒体专访时间,记者们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厉害,不过一年半后的郭晶晶,显然已经成熟了很多,学会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心平气和谈感情

  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人们对于郭晶晶感情生活的关注,远远超过了对她的本业———跳水的关心。从“亮晶晶”,到跟霍启刚那若隐若现的感情纠葛,郭晶晶这位奥运冠军成了娱乐记者的宠儿,她的新闻时常见诸娱乐版面头条。

  这次采访中,好不容易逮到机会的记者们,自然将相关问题问了个遍。由于对郭晶晶“闻情色变”有所耳闻,因此一开始大家的问题还小心翼翼———“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其实,这个问题的潜台词就是跟霍启刚的恋情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我还没有想过,这对我来说好像有点远啊!”对于记者的突然袭击,郭晶晶的脸色没有改变,原本就比常人弯的月亮眉,因为微笑,显现出了更为优美的弧线。

  尽管尚未考虑过自己何时结婚,但是郭晶晶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步伏明霞的后尘,在婚后做一个“全职太太”。她说:“我们从小就在外面,独立性比较强,比较喜欢跟一些好朋友在一起,肯定不习惯,也不喜欢那种生活。”

  说起感情,当然还少不了一个人———田亮。郭晶晶曾承认田亮是她最好的朋友之一。而最近,田亮的名字不再被人们组合成“亮晶晶”,在他的身边总是有“超女”叶一茜的陪伴。两人也于前些天承认了恋爱关系。当记者谈起田亮与叶一茜的恋情时,郭晶晶非常爽快地祝贺两人说:“我衷心祝他们幸福。”

  一年半前“盛气凌人”犯众怒

  那天的采访结束后,很多采访跳水项目多年的老记者深感意外,因为他们无法忘记大约一年半前的一幕。

  2005全国跳水冠军赛暨

十运会
预选赛
女子双人三米板结束后,主办方按惯例安排了新闻发布会。当时正处在绯闻纠缠中郭晶晶虽然出席了发布会,但是态度相当之恶劣,记者们只能以离开表示抗议。在主持人提出请郭晶晶谈谈夺冠感受时,郭晶晶回答:“没感受”。有记者提问郭晶晶参不参加一米板比赛,她以“我没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回应。一时间,所有记者都被郭晶晶的突然爆发击晕。为了缓和尴尬的气氛,有位常年跑跳水的老记者向她提出了一个专业性的问题,问她为什么到四轮之后才开始发力,没想到郭晶晶的回答更为无礼:“你不懂体育!”。

  于是,第二天赛地成都的多家报纸对郭晶晶新闻发布会发无名火予以了重点报道。“郭晶晶:没有必要告诉你”、“无礼郭晶晶乱发无名火”、“郭大腕今夜有点烦”这样直白地表达愤怒的标题也见诸报端。成都的记者们用“傲慢”、“很烦”、“太烦了”等词汇刻画了郭晶晶昨晚的状态,有些报纸还配发了相关评论,希望“大牌也有大气度”。

  郭晶晶态度巨变之原因

  一年半,郭晶晶变了,而且变化非常之大。从当年的“盛气凌人”到现在的坦然面对各种八卦问题,是什么促使郭晶晶有这么大的转变呢?

  国家跳水领队周继红是最了解郭晶晶的人。周继红说:“郭晶晶以前一直生活在一个比较单纯的环境中,跟社会的接触比较少。奥运会结束之后,跟社会的接触比较多,因为运动成绩在一个至高点,人们对她的关注度也比较大。大家希望看到她的东西,听到她的东西。但是不是人人都会实事求是地反映她的东西,报道她的东西呢?总是会有一些捕风捉影的东西,对于她里说,也要正确对待。应该说,她一步步走过来了。”而在这种艰难转变过程中,周继红认为最重要的是郭晶晶明白了用成绩来说话,“遇到负面新闻的时候,难免心里会不平静,难免会表现出比较反感的情绪,这都是很正常的,人的承受都有一个过程,经历了之后,才知道怎么做最好。对于运动员来说,成绩肯定是最重要的,成绩可以说明很多问题。”过去一年中,郭晶晶获得了无数冠军,几乎只要她参加比赛,冠军就非她莫属,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郭晶晶摆脱了过去的阴影,学会了坦然面对一切。“我觉得人生肯定会遇到一些波折,这也不是没有好处,在经历了这些东西后,你会更清楚地知道今后该怎么去走。”郭晶晶说。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