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高校业余冠军赛——参赛选手必须真“业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北京市大体协主办、北京大学体教部承办的“京都念慈菴”杯2006年北京大学生业余足球冠军赛·北京高校教工足球冠军赛将于10月28日下午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由学生组比赛和教工组比赛两部分组成。共有16所来自北京的高校参加学生组比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参赛学校内部以院、系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校内
选拔赛,决出本校的冠军队。各校冠军队进入第二阶段的校际冠军赛。与以往高校间的校际比赛大多为校队之间的比赛不同,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必须是普通学生,而不能是校队选手、“降分录取”的特长生等,即真正意义上“业余”比赛。因此本次赛事能够给更多的热爱足球的大学生们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同时,第二阶段也就是校际冠军赛采用主客场淘汰制,各参赛学校至少有一场主场比赛。相对以往分组设赛区进行比赛的形式,主客场制比赛更能激发学生们参与的热情、活跃赛场气氛,促进足球在高校中的推广。

  在开幕式当天,给予赛事大力支持的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还将向各参赛学校的教职员工赠送了京都念慈菴产品,以鼓励人民教师的全民健身活动。全部比赛计划于12月2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