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排球“盛筵”明开席 央视全程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21 法制晚报

  明天 女排世界锦标赛将在日本拉开战幕 24支世界级强队将在这次排球大战中上演“群雄逐鹿”

  排球“盛筵”明开席 央视全程直播

  BTV-6也将转播 中国队争前四 小组赛重点看三场 张萍成奇兵 巴西是夺冠热门 “
和平大战”成看点

  明天,女排世界锦标赛将在日本拉开战幕,24支队伍将在这次排球盛筵中上演“群雄逐鹿”。中国队与多米尼加、墨西哥、俄罗斯、德国、阿塞拜疆同分在B组,比赛开始后中央电视台将全程进行转播,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将进行部分场次的转播。

  看点1

  女排低谷要争前四

  小组赛重点看三场

  临行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都无一例外地表示“中国女排目前处于奥运会后最困难的时期”,伤病满营、精神和身体疲惫……于是,争取进入前四成为中国女排本次出征的终极目标。

  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中国女排能够拿下本次比赛的冠军,她们就将成为继夺得2003年

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的大满贯冠军,会在中国排球历史上书写浓重的一笔。

  赢得小组赛第一,对中国队来说是最重要的任务。俄罗斯、德国和阿塞拜疆都绝非等闲之辈,尽管这三队的实力比中国稍弱,但冲击力不可小视。在所有小组赛中,观众可以着重观看这三场比赛。

  看点2

  赵蕊蕊缺席世锦赛 张萍再次扮演奇兵

  无论是报纸的曝光率还是人气指数,赵蕊蕊在所有

女排队员中是最高的。遗憾的是,她因伤只得在本次比赛期间留守北京。代替她的,依旧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有上佳表现的张萍,被称做是奇兵。

  在

中国女排大名单出炉之前,赵蕊蕊一直呼声最高。她的伤势恢复顺利,并且摘掉绷带,似乎随队出征顺理成章。但最终她没有入选12人大名单,陈忠和为了2008年的长远考虑,还是让她安心把伤治好。

  继雅典奥运会后,张萍再次临危受命,他要扮演奇兵的角色。而本届世锦赛之前,虽然张萍也是饱受伤病的困扰,但是从出发前的状态来看,她恢复得相当不错。

  看点3

  包揽去年所有冠军 巴西成为夺标热门

  作为世界排球的顶级赛事,本次比赛24支球队各个都是实力不俗,但是来自南美的巴西队,目前是夺标大热门,无疑她们也将成为中国队夺冠之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巴西队提前17天抵达日本。该队包揽了去年所有国际大赛的冠军,今年又在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先后夺魁,其中还三次击败中国队。应该说巴西队的人员配备、战术打法、板凳深度都是参赛的24支队伍中最好的。

  CCTV-5比赛转播表(小组赛)

  时间 比赛

  10月31日

  15:00土耳其VS古巴(直播)

  17:00中国VS阿塞拜疆(直播)

  11月1日

  14:00韩国VS波兰(直播)

  16:30中国VS多米尼加(直播)

  11月3日

  15:00俄罗斯VS德国(直播)

  17:00中国VS墨西哥(直播)

  11月4日

  12:30中国VS俄罗斯(直播)

  15:00美国VS巴西(直播)

  11月5日

  19:55中国VS德国(录播)

  BTV-6比赛转播表(部分)

  时间 比赛

  10月31日

  15:00土耳其VS古巴 (直播)

  17:00中国VS阿塞拜疆 (直播)

  11月1日

  12:55哈萨克斯坦VS巴西(直播)

  14:00韩国VS波兰(直播)

  16:30中国VS多米尼加(直播)

  11月2日

  无

  11月3日

  12:55巴西VS荷兰(直播)

  15:00俄罗斯VS德国(直播)

  17:00中国VS墨西哥(直播)

  看点4

  郎平亲自带队出征

  “和平大战”是看点

  如果说球迷在本届女排世锦赛上最关心的除了中国队本身之外,那另外一个关注的焦点一定是那个为中国排球书写过传奇的人——美国队主帅郎平。

  从出色的运动员到出色的教练员,郎平在排球界可谓是“鼎鼎大名”。本届世锦赛,郎平笑言她是带着老将打天下,“因为她们经历过种种困境,她们更能在逆境中发挥自己的水平。”

  “和平大战”将再次吸引球迷的眼球,这场大战要到第二阶段才能上演。郎平对自己队伍的前景也并不感到乐观,她认为目前小组出线才是美国队首当其冲的任务。而郎平也毫不隐瞒地坦言,中国队将非常难对付。

  因此,如果中国队和美国队都顺利晋级的话,球迷将能观看到这场“和平大战”。

  本版撰文/记者 陈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