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丑闻案”尘埃落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00 今晚报

  新赛季意甲联赛已经战罢九轮,今年夏天闹得沸沸扬扬的“意甲丑闻案”近日才终于尘埃落定。由意大利奥委会主持的体育仲裁法庭正式公布了对四支涉案球队就扣分惩罚的上诉裁定。意乙的尤文图斯队、意甲的拉齐奥队和佛罗伦萨队都得到了“减刑”,而志在冲击联赛冠军的AC米兰队则维持原判。意甲雷吉纳队和意乙阿雷佐队的上诉裁定将另行公布。

  “斑马军团”锁定意乙冠军

  作为唯一一支被降级的球队,在意大利足坛地位极高的尤文图斯队有望在下赛季重回甲级队的行列。该队的扣分从17分被减少到了9分。目前,尤文图斯队在乙级联赛中8战7胜1平积22分,扣除9分后为13分,仅落后目前排名意乙积分榜首位的热那亚队5分。由于意乙联赛共有22支球队,整个赛季将进行42轮比赛,实力强大的“斑马军团”夺取本赛季意乙联赛冠军的可能性极大。

  “蓝鹰”剑指欧洲赛场

  拉齐奥队的扣分从11分减至3分,“蓝鹰”本赛季的目标可以从保级更改为冲击下赛季的欧洲赛事了。在赢得了1999-2000赛季的意甲联赛冠军后,拉齐奥队由一支豪门球队渐渐沦落为中游球队,不断地抛售大牌球星使球队的竞争力越来越差。在上个赛季,拉齐奥队的战绩开始有所回升,本有意更进一步的“蓝鹰”却在今年夏天遭遇了意外的打击。扣除11分的惩罚让俱乐部只能把目标定在保级。目前,拉齐奥队在意甲联赛中9战3胜2平4负积11分,扣除3分后为8分,以他们的实力,在赛季结束时打进前六名并非奢望。

  “紫百合”本赛季难有作为

  如果说尤文图斯队和拉齐奥队看到了希望的话,同样遭到“严惩”的佛罗伦萨队和

AC米兰队都对裁定感到不满。

  佛罗伦萨队的扣分从19分减至15分,这对上赛季取得第四名的“紫百合”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目前,佛罗伦萨队在意甲联赛中9战5胜4负积15分,扣除15分后积分刚好为0分。落后排名第三的罗马队17分之多。对于他们来说,本赛季已难有所作为。

  “红黑军团”寄情欧冠联赛

  AC米兰队是上诉的四支球队中唯一没有被“减刑”的,扣除8分的判决不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红黑军团”斗志受到了影响,在“米兰德比”中输给了

国际米兰队。目前,AC米兰队在意甲联赛中9战4胜3平2负积15分,扣除8分后为7分,落后“领头羊”国际米兰队14分之多,联赛冠军已是水中之月。对于他们来说,此前被获准参加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可能要算是最大的“优待”了。与遥不可及的联赛冠军相比,全力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打出好成绩是比较现实的。不但可以再次向欧洲俱乐部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而且有望赢得高额的出场费,为俱乐部下赛季引援储备资金。

  在此次上诉裁定后,“意甲丑闻案”基本不会再有什么新的变化了。在这个不平常的赛季之后,也许新赛季的意甲联赛又要重回“正轨”。应该说,意大利足坛在今年夏天的“

地震”是极具杀伤力的,将一些已存在多年的问题揭了出来。当然,这一“地震”也是意大利政坛及足坛权力集团更替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随着意大利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赛中赢得冠军,对“意甲丑闻案”涉案球队的惩罚可谓是一再减轻。经过这一风波,意甲联赛在五大联赛中的风头已被英超和西甲完全压过。意大利足坛的问题不是他们独有的,在其他一些足球不发达的国家可能还要更严重。

  “你可以欺骗所有人于一时,或者欺骗一些人于永久,却无法永远欺骗所有的人。”球迷喜欢的是真实、干净、漂亮的足球。只有尊重球迷、尊重足球的人才能把足球搞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