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特刊·太平洋赛区]看科比,看好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55 新京报

  太平洋赛区没有强劲的中锋,但有强劲的后场,所以,他们的比赛往往会非常好看。纳什、卡塞尔、拜伦·戴维斯、科比、毕比,哪一个都可以推动球队前进,但争夺总冠军还得靠内线,所以,我们不得不看好纳什,因为斯塔德迈尔复出后的太阳拥有比湖人更理想的内线组合。

  

[NBA特刊·太平洋赛区]看科比,看好纳什

  如果不再喜好单打独斗,得分王科比或许会在洛杉矶收获希望。

  

[NBA特刊·太平洋赛区]看科比,看好纳什

  当记忆中那个长发飘飘的纳什(下图)已经被封存在历史中时,剪了头发的纳什(上图)是不是准备“从头开始”?

  

[NBA特刊·太平洋赛区]看科比,看好纳什

  除了太阳,其他4支球队都在加利福尼亚州,其中,湖人和快船又同在洛杉矶。

  但加州的优势只体现在数量上,称王称霸可能还是局外人太阳,国为他们拥有纳什,拥有斯塔德迈尔,并且还有马里昂以及德安东尼这样有创造力和想像力的主教练。

  太阳上赛季被小牛淘汰,之前淘汰了湖人。有人说他们很可惜,因为曾经与小牛战成2比2平;也有人说他们很幸运,因为7场过后才拿下湖人。但不得不承认,那时的太阳就一个纳什、一个马里昂拿得出手,至于拉加·贝尔、迪奥、巴尔博萨,这之前谁敢说他们能在季后赛挑大梁?怀疑也好,叹息也好,他们占的最大便宜是既保全了战绩,也锻炼了队伍。

  本赛季斯塔德迈尔的回归,不仅主场阵容稳定,也有了全联盟罕见的替补阵容。新赛季开始前,德安东尼便表示,他们的期望是比去年更好———至少打进西部决赛。

  萨克拉门托曾长期与洛杉矶抗衡,现在,韦伯、迪瓦茨、斯托亚维奇、克里斯蒂这些当事人都不在了,剩下的见证人是毕比和布拉德·米勒,帅印也由阿德尔曼交给了穆塞尔曼。江山易容,但毕比和布拉德·米勒还没有老到不能领军,而且,新来的阿泰斯特、拉希姆、肯尼·托马斯都非善辈,岂容别人轻易欺负?

  “洛杉矶德比”上赛季以快船略胜告终,但这肯定不是结局,因为,湖人几十年来一直是斯台普斯中心的主人。今夏,两支球队都没有大的交易,理由也是相同的:他们认为目前这个阵容可以继续前进。谁走得更远,可能是由4个人决定:快船主将布兰德和主帅邓利维,湖人主将科比和主帅杰克逊。无独有偶,在2000年的西部决赛中,杰克逊的湖人便是在第7场逆转了邓利维的开拓者。

  不管快船和湖人谁将胜出,都不能忽视科比,因为他是一代偶像。得分王,单场81分,3枚总冠军戒指,他都有了,缺的只是凭自己的实力挣的那枚戒指。但本赛季显然不太现实,至少,同年进入NBA的纳什客观条件好出一大截。

  加州无弱旅。有人敢看低勇士吗?当然没有,因为他们有拜伦·戴维斯、里查德森、默菲、邓利维这一堆年轻人,更因为,漂流12年的老尼尔森又回来了———12年前,他调教的那个勇士人见人畏,又是季后赛的常客;漂流的日子里,他又将小牛改造成了一支具备总冠军实力的强队。

  ■必杀技面面观

  太阳之马里昂 防守是软肋

  电脑分析显示,投篮动作难看的马里昂是最有价值的球员。他的缺点恰恰在于,防守超级前锋时显得太吃力;一旦将主要精力用于防守时,他的进攻又跟不上。什么时候克服了这一点,他就是巨星级人物。

  湖人之奥多姆 迷失的“二把手”

  科比具备了乔丹的进攻能力,奥多姆并不见得具有皮蓬的气质,在快船和热火当领袖时身高臂长,得分、篮板、助攻等都体现出来了,但到湖人当“二把手”后却有些迷失,特性未变,状态却起伏不定。

  快船之卡塞尔 丑无所谓,只要够神

  卡塞尔长得太丑,其实比乔丹还神。人们都认为他是废品时来到洛杉矶,快船历史性地进入季后赛。年轻人布兰德希望今年走得更远,但命运可能掌握在“外星人”手里。

  国王之马丁 能演主角就不被怀疑

  国王愿意把威尔斯放走,据说,最秘密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凯文·马丁能胜任得分后卫这个角色。热身赛期间他的场均贡献是16.9分,确实打消了人们疑虑,疑问只是,常规赛季不知道可否继续保持下去。

  勇士之戴维斯 老大容易受伤

  在黄蜂时,拜伦·戴维斯是老大;到了勇士,他仍是老大。这个老大很够格,进攻、组织和抢篮板都没话说,不过,作为一名组织后卫他的身体比较强壮,与大块头争抢时却显得单薄,所以经常受伤。

  ■头牌推荐·太阳

  太阳,快跑

  纳什的绝对速度不是最快的,但他的推进速度绝对是联盟最快的。新赛季将实行新规则,这也将更有利于太阳的快攻快守。

  受太阳的启发以及新规则的逼迫,新赛季,必将有更多的球队采用快攻。“微笑刺客”托马斯接过尼克斯帅印后便表示,快攻是必然选择。但德安东尼仍然具有尼克不具备的优势:后场核心纳什的能量相当于纽约的一大堆明星后卫,斯塔德迈尔、马里昂、迪奥、肯尼·托马斯构成的前场有速度有身高有准心,不仅能攻,而且非常适合联防。

  太阳当然也有忧患,最大的便是斯塔德迈尔的膝盖。26日,斯塔德迈尔再次因为膝伤取消训练,尽管此前他曾声称已“100%恢复了”。“我们得相互理解,毕竟这是个大问题。”拿了高薪不出战实在不好意思,但斯塔德迈尔还是不得不亲口说出这样的话来,看来,伤势没有想像中简单。

  如果这是事实,那么解决的办法只能是让他继续休息。

  本版撰文/金奂

  

[NBA特刊·太平洋赛区]看科比,看好纳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