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表演者的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说句实话,NBA的吸引力正在下降,特别是今年夏天美国男篮在世锦赛仅仅捧回铜牌之后。

  NBA也许还算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但是他们不再高高在上。两周前,76人
队和快船队接连倒在欧洲球队手下。十年之间,篮球世界的公民从敬畏NBA到挑战NBA,然后击败了NBA。

  体育比赛遵循最功利的原则,失败就意味着贬值,而贬值对于NBA这样的商业联盟是不能容忍的。总裁大卫·斯特恩是一个极其精明的人,而NBA在新赛季将用更大力度去包装球星的趋势是可以预见的。因为包装球星是NBA过去获得成功、现在获得成功、以及将来获得成功的关键。

  科比上赛季一场比赛拿下81分不全系偶然,这样一个典型人物的典型事件(在某些地方这些人被称为英雄)可以吸引数以万计的追随者(这些人有时候被称为球迷,有时候被称为信徒,不一而足)。如果您把目光放得高一些,新赛季的局势就比较明了了。

  那些崇尚进攻的球队将得到鼓励,那些能力超强球星将得到保护,国际球星也会迎来一个不错的时期(但是他们在最后必须输给美国本土英雄,就像上赛季的总决赛)……

  按照这个趋势,实力出色的小牛队、以快攻闻名的太阳队、“甜瓜”领军的掘金队、詹姆斯的骑士队、老尼尔森入主勇士队表现都不会太差。而以谨慎和防守起家的活塞队、

马刺队、
火箭
队道路就不太顺畅了。不过考虑到马刺队、
火箭队
阵中的多名重量级、国际级球星,这两队可以获得不少加分。从这方面看,火箭队的球迷又不用太担心。

  季后赛更接近真实的比赛,赤裸裸的争夺,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不过那是明年六月的事情,现在没有必要考虑这样的问题。

  NBA是一个大舞台,三百多球员是不错的演员,还有一个叫大卫·斯特恩总导演在后台卖力地顶着,所以这场戏不至于太难看。因此,享受NBA的表演吧。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