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南钢大华应向八一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7: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钢大华输给八一队是个意外,尤其是对手不仅伤兵满营,而且少了主将莫科,全队昨天一共只有7个人打球。

  但球还是输了,第三节被八一队追着屁股一顿撵,18分的大坑由此挖下,再也没能追回来。能够客场击败8连胜的宏远宝玛仕,但却在主场输给了近况不佳的八一双鹿,南钢大华似乎又让人有些看不懂了。

  不过,这场球输得不冤,从某种意义上,还输得很好。老胡上任之初就提出向八一学习。怎么学习?就是要通过不断地比赛,在实战中学习对手的长处,使自己变得更好。

  如今的南钢大华已不再像以往那样能轻易被人打垮,但八一双鹿却从来都不会轻易输给任何一个对手。尽管他们只有7个人上场打球,尽管他们内线实力严重受损,但是八一队却依然有着一套训练有素的战术体系,有着顽强拼搏的比赛作风,这才是八一

男篮长盛不衰的法宝。

  八一队的整体战术像一套周密运转的机器,每个零件都能够更换,每个零件都能发挥功能,不管这零件是黄金打造还是破铜烂铁。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八一军旅永不言败的作风。

  宏远胜八一,南钢胜宏远,八一胜南钢。CBA第一阶段形成了3强连环套。不要高估宏远宝玛仕,也不能低估八一双鹿,CBA的精彩刺激由此更引人入胜。

  休战期即将到来,对于南钢大华队来讲,能否利用好这一段时间,以八一为镜,磨炼战术打法,磨砺意志作风,让自己的球队在各方面再上一个台阶,将直接决定本赛季的成败。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