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落幕 新西兰非种子爆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马向菲)非种子选手、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29日以6:2和6:1轻松战胜4号种子、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索娃,夺得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女子单打冠军。

  埃拉科维奇在她第二次中国之旅中获得7000美元奖金,而在比赛中失误频频的库德里亚夫索娃则显得十分沮丧,比赛结束后狠狠地将球拍摔到了球场上。

  获得胜利的埃拉科维奇显得非常欣喜。“我很高兴,因为6:2和6:1的比分让我觉得很轻松。其实她(库德里亚夫索娃)的实力很强,我看她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有点生自己的气了,”她说。

  比赛在国际

网球中心的室内硬地球场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淘汰7号种子、中国的晏紫的库德里亚夫索娃显得十分急躁,失误频频。

  第一盘进行到第四局时,库德里亚夫索娃因为击球下网和发球双误,送给对手10次破发点,并最终失去自己的发球局,让对手干脆地取胜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前,库德里亚夫索娃左大腿后侧肌肉拉伤,经过医生治疗后在观众的掌声中重新开始比赛,不过胜利的天平再次向埃拉科维奇倾斜。后者在第四局和第六局再次破发,感觉大势已去的库德里亚夫索娃在最后一局、对方的发球局中很快“交枪”,结束了这场历时1小时15分钟的比赛。

  比赛时赛场内十分安静,没有手机铃声响起,但是偶尔观众会在球员发球时来回走动。在第二盘第五局时,埃拉科维奇甚至不得不停止发球,要求站立和走动的观众落座。根据观看网球比赛的礼仪,运动员发球时观众不应走动,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注意力。

  本次挑战赛于本月21日至29日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进行,该赛事是目前国内举办的国际网联赛事

中奖金额和国际排名分最高的国际女子比赛。来自美国、德国、英国、
澳大利亚
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选手前来参赛。比赛总奖金额为50000美元,冠军可获得45个积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