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年中超年度大奖揭晓 山东鲁能成“最佳”专业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9日电(记者赵仁伟)2006年中超联赛颁奖典礼29日下午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本赛季提前6轮夺冠的山东鲁能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了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教练3项大奖。

  由于李金羽以26个进球锁定最佳射手,最具悬念的奖项便是最佳球员,结果鲁能队中场核心郑智成功蝉联。执教3年便带领鲁能队成功登顶的塞尔维亚人图巴科维奇当选最佳教
练。

  此外,济南赛区获得最佳人气奖。17岁的上海联城队门将王大雷当选最佳新人。王大雷随20岁以下国家队在印度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其俱乐部负责人代为领奖。天津泰达队获得公平竞赛奖。孙葆洁则连续第四次当选最佳裁判。

  最后颁发的是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

鲁能球员手捧这座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金杯绕赛场一周,接受现场球迷的欢呼。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党委书记南勇、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等皆到场助兴。颁奖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中超南北明星对抗义赛。(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