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8奥运经济与体育营销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9:56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第十三届广告节召开的“2008奥运经济与体育营销高峰论坛”上,与会人士取得共识,奥运经济是注意力经济,更是品牌经济,借助此次奥运,中国品牌将与国际品牌站在同一水平线,中国的品牌格局也将因此重新洗牌。

   中国企业适合开发型奥运战略

  中国市场学会奥运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薛旭教授在论坛上认为,企业必须清楚奥运营销开发型战略和防御型战略的不同,而中国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决定了只能采取开发型奥运战略。奥运赞助必须同某些具体的产品销售和市场操作整合在一起,要把赞助权与企业销售收入直接结合。

  强势媒体助力奥运营销

  伊利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靳彪在论坛上阐述,伊利奥运营销的目的,是与竞争者形成有效的品牌区隔,诠释“为梦想创造可能”的品牌精髓。从此出发,伊利选择中央台招标段A特段这一高收视、高品质的传播平台发动媒体攻势。

  伊利经过市场调查发现,CCTV-1是大部分观众平时收看最多的电视频道;《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是他们经常连续且完整收看的栏目。它们被消费者认为是真实可信、具有权威性的,这就为打造企业信赖感及美誉度提供了最有效的平台。

  要赢奥运须在今年起跑

  面对08奥运,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何海明博士给出的建议是:要想赢在08,企业必须在06年起跑、07年加速、08年冲刺。体育营销在国际范围内都被证明是有效提升品牌的手段。通常情况下,品牌知名度提升1%,需要投入2千万美元;而借助奥运会,同样的投入,可以使知名度提升至10%。
北京奥运
中国经济
的机遇,更是中国品牌的机遇。

  黄颖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