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敏:把亚运会当世锦赛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9: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自CBA新赛季开赛以来,一直在微服私访的国家男篮主帅尤纳斯,终于敲定了国家队亚运会的集训大名单。昨天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的这份名单显示,在以夺冠为惟一目标的前提下,老尤决定把亚运会当作世锦赛来打。

  和世锦赛最终参赛球员相比,该份16人的大名单中,多了5个“新鲜”的名字。其中,包括江苏南钢的唐正东,在姚明铁定不参加亚运会的前提下,他将成为中国男篮在内线的保证之一。而两位八一老将李楠和张劲松的入选,更是表明,现在的尤纳斯已经充分认识到,亚运会的冠军头衔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有多么重要。他需要依靠这两位老将的韧劲和拼劲,来给自己更多更足的夺冠底气。此外,尤纳斯也在考虑继续扩大后卫线上的选择,除刘炜、张庆鹏和孙悦外,他还选择了奥神的另一名后卫霍楠,以及CBA上赛季囊括了“助攻王”和“抢断王”两项头衔的江苏南钢后卫胡雪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亚运会国家男篮集训队的教练组成员,较之世锦赛也有所变化。辅佐尤纳斯的教练员全部更换,从原先的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以及老尤的同胞伊戈斯,变成了艾尔(阿维达斯·帕兹扎兹迪斯),以及同时兼任领队的宫鲁鸣。

  对于

中国男篮而言,艾尔并不陌生。早在2004年3月,身为达拉斯小牛队球探和体能教练的他,就曾来到中国,帮助备战奥运会的中国男篮训练体能。当然,他和尤纳斯的关系就更无距离了,除了早已合作过外,也因为他们同为立陶宛人。能取代之前的姚明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艾尔的资本是:他曾是1992年立陶宛国家男篮的得分后卫,结束自己球员生涯后,他又前往美国进修篮球理论,担任过NBA小牛队体能训练师,是集欧美篮球长处于一身的又一榜样。

  中国男篮新一届国家集训队球员名单:孙悦、张松涛、霍楠(北京奥神);张庆鹏(辽宁);刘炜(上海);唐正东、胡雪峰(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陈江华(广东);李楠、张劲松、莫科、王治郅(八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