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返国家队唐正东:亚运会好好表现 尤纳斯对我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3:56 深圳新闻网-晶报

  高调表示希望入选国家队和参加亚运会,唐正东不但在语言上表示了决心,在行动上也证明了自己有这样的实力。昨天,唐正东正式接到了入选国家队的通知,他通过记者表态:亚运会一定加倍努力。

  记者:你说过国家队曾经是你的伤心地,这次重返国家队有什么想法?

  唐正东:国家队一直是我的梦想,前两年我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没有做好准备,所以在国家队有些不适应。现在我重新调整了心态,最重要的是,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是我最大的梦想,我永远都不会放弃的。

  记者:你觉得你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唐正东:我的优势是我的身体,有一副好身体才能在内线有所作为,我的身高和体重是我的本钱。我的缺点同样是身体,我以前的力量不好,力量不好就很难在内线占据有利的位置。这个夏天,在力量训练上我下了很大的工夫,我觉得这个赛季我的力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记者:除了力量,新赛季爆发还有其他原因吗?

  唐正东:主要是这个夏天练得好,在国家队,教练不可能给你专门训练的,在江苏队,教练都知道我的优点和缺点,训练的针对性就强了很多。我以前得分的主要手段是勾手,对手研究多了,我的出手就没有以前容易了。夏天我练了很多其他的进攻方法,我现在可以勾手,可以打板,甚至可以拉到高位跳投。

  记者:20日的比赛,尤纳斯来看比赛,他和你说了什么?

  唐正东:中场休息时,老尤说,小唐你打得很轻松啊。我想他对我的表现应该是满意的吧。不过,他也给我提出了要求,希望我在内线被包夹的时候,出球的时机要更好,这样失误才能减少。

  记者:想过国家队的前景吗?

  唐正东:我真没有想过,我自己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好好比赛。教练员都有自己选人、用人的标准,只能自己去适应教练员的要求吧。特约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