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乱世东部力战为先 争冠军团三强地位无可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3:37 重庆晨报

  

NBA乱世东部力战为先争冠军团三强地位无可撼动

  争冠军团三强地位无可撼动

  要说近年来最稳定的球队,非热火和活塞莫属,两队基本上包办了东部的头号交椅。而随着小皇帝詹姆斯的迅速成熟,骑士取代网队跻身东部三甲。由于整体实力确实高出其
他球队一截,相信只要不出大的人员变动(如奥尼尔退役、韦德转会等),这三支球队将长期占据三甲行列。

  热火:丢掉“问题球员”安德森,引进几位具备实力的替补球员,卫冕冠军基本上保持了夺冠的原班人马。韦德的战斗力只会随着经验的日益丰富变得越来越强,而“大鲨鱼”奥尼尔尽管又老了一岁,然而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他仍然是所有

中锋和内线防守球员都胆寒的对手。加上老帅莱利的神机妙算和主要竞争对手活塞的人员流失,整体实力高出一截的热火基本将稳坐东部第一把交椅。

  活塞:尽管失去了“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不过活塞依然是东部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拥有一套相当成熟的战术打法以及天衣无缝般的默契,从

马刺来的穆罕默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大本离去的损失。不过活塞在上赛季常规赛暴露出了好逸恶劳的一面,也许这将让他们继续“坐庄”。

  骑士:跟科比相比,詹姆斯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身边还有“大Z”,还有拉里•休斯,还有古登,还有斯诺,这些实力型选手成为了小皇帝最坚实的左膀右臂。只要詹姆斯不被伤病困扰,骑士就无需为季后赛资格担心。

  中坚军团乱世成就平民奇迹

  除了3支实力超群的强队,还有数支晋级希望很大的准种子选手。他们或是通过夏季交易补充了关键人选,或是经过了长时间的配合后提高了整体作战能力,导致球队竞争力急剧上升。在乱世成为东部主旋律的前提下,东部的“平民”们很可能杀将出来,成就奇迹。

  公牛:又是一桩在转会中尝到甜头的球队,成功引进大本之后,本来就拥有顶级内线的公牛将成为东部防守最强悍的球队。在为乔丹退役低迷了六七年的低迷期后,随着年轻小将辛里奇、戈登、邓、诺西奥尼等球员的成熟,公牛将迎来收获的季节。唯一需要祈祷的是,32岁的“大本钟”不要丧失以前的斗志与团队精神。

  步行者:斯托亚科维奇在步行者只充当了一个过客的角色,如今他又去了黄蜂。对于退步严重的步行者而言,如何让小奥尼尔恢复到最佳状态才是王道,否则无论杰克逊、哈灵顿们如何出彩,步行者均只能在8强边缘徘徊。

  奇才:奇才在夏天做的买卖也很不错,尽管失去了杰弗里斯,但是“偷来”了史蒂文森,桑盖拉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球员,他的前场得分能力将给奇才带来莫大帮助,当然阿里纳斯的发挥依然是最抢眼的。

  篮网:沾大西洋赛区的光,实力本已大幅下滑的网队在近几年总是能以较好名次闯进季后赛,看看他们同区的对手吧:凯尔特人、尼克斯、76人、猛龙,无一不是状态迅速下滑的弱旅。不过经过了上个赛季的磨合后,网队“三叉戟”卡特、基德、克里斯蒂奇配合日益成熟,网队继续称雄大西洋赛区将毫无疑问。

  76人:“答案”老了吗?韦伯丧失战斗力?两位千万年薪级别的球员,将在最后的几个赛季中继续奋斗。老兵不死,千万别低估了艾弗森对胜利的渴望。

  失意军团菜鸟也将带来惊喜

  既没有实力,也没有经验,剩下的只有摸着石头过河了。对于那些季后赛无望的球队来说,演练演练新战术、让潜力巨大的新秀们尽快适应NBA,也许比追求成绩更重要。当然,不要忘了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一年级菜鸟们,尽管他们可能缺少一定的实战经验,但是雷迪克、状元秀巴尼亚尼也许将带来新的惊喜。

  魔术:霍华德到了爆发的时节,作为力量和速度的完美结合体,霍华德面对的是一个爆发的新赛季,“20+、10+”才是他的新目标。而对于米利西奇、被寄予很大希望的新秀射手雷迪克、被

火箭放弃的博甘斯等人而言,这是事关个人荣誉的一个赛季。

  凯尔特人:“真理”皮尔斯与斯泽尔比亚克的组合非常具有看点,加上极具潜力的控卫特尔费尔,凯尔特人实力又有了小幅上扬,就看他们愿不愿意抓住机会了。

  山猫:新赛季山猫最大的变化就是乔丹当上了老板,不过也许乔丹能带来不少人气,但是除非他再度回到场上,否则以山猫如今的实力,继续稳居倒数第一几乎板上钉钉。

  老鹰:尽管拥有约什•史密斯和乔•约翰逊,然后年轻的老鹰始终无法摘掉“鱼腩”的帽子。

  尼克斯:薪水最高,球星云集,而球队烂得最快,尼克斯如今的衰败完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雄鹿:马格洛伊尔走了,福特走了,雄鹿损失两位绝对主力。靠只会投三分的里德和“水货状元”博古特闯入季后赛?至少记者是觉得希望不大。

  猛龙:严格来讲,得到状元秀巴尼亚尼的猛龙本不属于这个组,加上波什、福特和内斯特洛维奇,只要猛龙循序渐进,相信他们还是有机会创造奇迹。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金鑫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