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00六世界杯羽毛球赛:林丹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二00六世界杯羽毛球赛:林丹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在10月28日下午进行的2006世界杯羽毛球赛女单决赛中,中国小将王仪涵“一黑到底”,继昨日淘汰中国一姐张宁后,又以二比零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谢杏芳,夺得女单金牌,成为本届杯赛最大黑马。中新社发 李思之 摄

  

二00六世界杯羽毛球赛:林丹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10月28日,2006

世界杯羽毛球赛男单决赛在湖南益阳举行。2005世界杯男单冠军林丹在击败队友陈郁后成功卫冕。图为林丹在领奖台上。中新社发 李思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益阳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思之)二00六世界杯羽毛球赛今天下午进行决赛,在女单、男单、女双的三项“中国德比”中,王仪涵、林丹、高崚/黄穗分别击败竞争的对友夺得金牌。

  在下午最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小将王仪涵“一黑到底”继昨日淘汰中国一姐张宁后,今天以二比0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谢杏芳夺得女单金牌,成为本届杯赛最大黑马。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谢杏芳也曾因体力原因输给王仪涵,因此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就异常激烈,王仪涵凭借着体力上的优势在第一局中在零比五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打到十八比十七时,更是以多次扣杀得分,最终以二十一比十八取得第一局比赛胜利。第二局开始后,王仪涵很快以六比一领先,战至十四比十一时,谢杏芳凭借丰富的经验反复调动王仪涵满场飞奔,并反超比分。双方战至十九平的关键时候,疲惫的谢杏芳“疲于奔命”,以十九比二十一失去第二局,失去本届杯赛女单金牌。

  三比九、四比十一、十五比十八,第一局一路大比分的落后,表现出陈郁与男单卫冕冠军“超级丹”实力与心理的差距,虽然陈郁一度将比分追成十八平,但关键时候林丹稳健的发挥让陈郁毫无办法,最终以十九比二十一先失一局。第二局,林丹依旧一路领先,战至十八比十四时,林丹大力救球却将球拍摔坏,陈郁随后抓住林丹判断失误、扣杀连连得手,以二十一比十九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争夺更加激烈,两人倒地就球的场面不断上演,最终林丹二十一比十七力克陈郁成功卫冕。

  随后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高崚/黄穗直落二局完胜老对手杨维/张洁雯,登上世界杯冠军宝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