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前瞻:八强仅差3分,群雄逐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西甲第8轮将拉开帷幕。由于下周中有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比赛,目前暂列西甲积分榜第一、二、四位的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和皇家马德里明晨将分头出击。明晨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将左右积分榜前列的排序。三雄能否带着胜利奔赴欧洲赛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队射手的发挥。

  上周皇马与巴塞罗那的“国家大战”,以前者主场2比0获胜告终。此役不仅令皇马
以14分紧逼榜首积16分的巴萨,也令领跑集团陷入混战。目前,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同积16分暂居榜首,但两队距离第八位的加泰不过3分的距离。只要一场比赛出现闪失,前八位的排名就会大变。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皇马、巴萨还是瓦伦,此轮绝不敢有丝毫放松。

  在“国家大战”中,劳尔(右图)和范尼两大射手的进球,反衬出巴萨的冰岛中锋古德约翰森状态的低迷。还好在周中的西班牙国王杯上,古德约翰森梅开二度,协助球队淘汰巴达隆纳。明晨在主场迎战排名第9的维尔瓦,冰岛人的发挥仍是关键。

  比起巴萨,

皇马和瓦伦西亚的日子好过不少。劳尔的复活和范尼逐渐融入球队后,罗比尼奥的突破令皇马在进攻节奏上有更多变化。即使客场作战,吃掉倒数第二的升班马塔拉戈纳问题不大。瓦伦西亚要在客场拿下桑坦德竞技有两大前提:一是射手比利亚延续疯狂的状态,二是后防线必须顶住对手锋线上穆尼蒂斯+日基奇这对“高快”组合。

  面对周末的联赛和下周中的欧冠小组赛,轮换制显然是必要的。不同的是,欧战的压力大小,将决定三雄轮换的力度。

  三轮小组赛过后,三战全胜的瓦伦西亚形势最好,与

罗马携手从D组出线基本成为定局。因此,三雄中兵力最微薄的瓦伦反而最有本钱在周末联赛全力出击。皇马积6分暂列E组次席。只要在下周主场击退布加勒斯特星队,一只脚便能踏进欧冠淘汰赛。经过一周的休整,雷耶斯和罗纳尔多明晨都能上阵,给了主帅卡佩罗更多的调动空间。

  现在形势最恶劣的,当数巴塞罗那。该队三轮小组赛仅积4分,而且下周中还要在主场迎战切尔西。若不能借主场之利拿下对手,巴萨出线的形势将更加严峻。为此,里杰卡尔德明晨将继续“雪藏”有伤在身的梅西,以便后者能赶上与切尔西的生死战。与梅西一道轮休的,还有边卫赞布罗塔和范布隆霍斯特,令球队两翼实力打了折扣。然而巴萨明晨的对手维尔瓦本赛季表现不俗,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将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和普约尔等主力系数派遣上场。若要兼顾联赛和欧冠,巴萨最好的办法便是在明晨的开场阶段就奠定胜势,否则很可能陷入两头不到岸的困境。

  本报记者彭浩

  

西甲前瞻:八强仅差3分,群雄逐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